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蔡康永:幻觉·撕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3 南方都市报

  8月2日 床上

  亲爱的宝宝:

  生病了,医生给了厉害的药,但警告我:会有严重的幻觉。

  我吃下药,闭上眼睛,等待幻觉。

  第一个幻觉来了,我对它说:“你是幻觉。”幻觉退去。

  我睁开眼,看看天花板,再闭上眼,第二个幻觉来了,我对它说:“我见过你,你是幻觉。”幻觉又退去。

  我又睁开眼,看看天花板,确定自己仍躺在床上。我再闭上眼,第三个幻觉来了。

  我对第三个幻觉说:“我比较喜欢你,我跟你走好了。”

  我睡着,去做梦。

  8月3日 大抽屉前

  亲爱的宝宝:

  我常常撕自己的照片。

  我的工作使我常常拍照,常常收到我和某某人的合照,或者别人好心帮我拍的照片。

  这些照片不能都留,照片会太多,满出抽屉,并且使我厌倦自己的表情。

  我变换不同的方向撕自己的照片,有时候脸被直着撕成两半,有时横着两半。

  宝宝,和你最亲的那个女生,也很喜欢在自己的照片上乱涂乱抹,画大斗鸡眼或大丛鼻毛喷出之类的。

  我觉得这是幼稚的美德,那些拥有巨大雕像供人瞻仰的人,其实偶尔也可以试试给自己的雕像乱喷油漆或画一对大眼镜什么的,感觉一下“这世界没有我也过得很好”的放松。蔡康永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