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阴差阳错当谐星(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34 南方都市报

  早前,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某电台特别举办一个名为“百年梦工场之最触动你心灵的演员及电影”选举。透过互联网公开投票及委员会的专业评审,分别选出“最喜爱的男女演员”、“最深入民心的角色”、“最可爱童星”、“最佳绿叶”、“最打得的男女演员”、“最难忘的电影”及“最惹笑的男女演员”等等。

  我有幸能跟一众前辈同场较劲,更有幸能排众而出,成为“最惹笑的女演员”--尽
管我好久没有担纲演出喜剧,但可见我“大笑姑婆”、“疯疯癫癫”的形象,还是深入民心的。

  其实有谁想过,当谐星并非我所愿。我当喜剧演员,纯粹是阴差阳错的结果。我本来是想当美女型演员的!岂料,美女当不成,偶然机会之下去演喜剧,竟然因此做了谐星。这一做,便是二十年。

  刚出道的时候,我实在有点“惨不忍睹”!有比较,便有输赢。横看艺员训练班的同班同学,什么蓝洁瑛、曾华倩、刘嘉玲等等,个个都是样靓、身材好的大美女。我这只挤在一大堆天鹅之中的丑小鸭,又怎么可能有机会鹤立鸡群呢?

  于是我就用最好的化妆品,穿最贵的衣服,吃最滋润的补品,尝试去改造自己。可惜,还是没办法成功。实在想不出什么招数去跟美女争女主角了,想一想,既然如此,倒不如选择另外一条路吧。

  我相信,我体内是流淌着喜剧的血液的,所以才能够万般投入,直到被观众接受。我没有天生的性感本钱,只有天生的喜剧细胞,所以索性将之发扬光大。没人愿意做丑角、当谐星,我便把所有不修边幅的女演员角色都包揽。吴君如/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