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一起走过的日子(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4 南方都市报

  在一班朋友里面,阿梅是最令我放不下的。她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我仍然在想念她,真的!我和她的交情属于兄弟之情,这是真的。我这样形容阿梅,理由是阿梅的个性里,既有女性温柔的一面(这是应该有的),更有义薄云天的兄弟情。这一点,认识她的人都会认同。只要是有需要的,说一声,阿梅就会答应帮忙,而且还是马上答应。

  认识她有一段很长的日子。她玩起来很癫,但她工作时,又会完全投入去做,绝不
欺场。

  大家有没有留意到香港明星足球队的成员,阿梅是我们的成员。她不是女子足球队员,明星足球队也没有女子队,但阿梅却为我们足球队的活动做了不少工作,也带来不少佳绩。就算是慈善活动,只要在阿梅的号召下,善款就会滚滚来。她是老资格的明星足球队队员。二十年前,明星足球队成立晚会上,她是唯一在现场表演打气的女队员。那一夜,我们和阿梅情同手足,结拜为兄弟。

  另外一位好朋友丹尼仔(陈百强),也是令我们怀念的。他的经理人陈家瑛和我很好。丹尼仔也在我的演唱会上做过表演嘉宾。在现场,我的歌迷也喜欢他的歌,给的掌声最多最大声。我也喜欢他的歌,《疾风》、《烟雨凄迷》、《摘星》等等。但令我感到人生苦短,应该珍惜眼前人的,是《今宵多珍重》这首歌。或者,我在演唱会上也会唱他的那首《今宵多珍重》。

  阿梅也去过我的演唱会上,做过不知多少次表演嘉宾。但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我自己在演唱会中唱出阿梅的《梦伴》时,现场观众大拍手掌,兴奋极了。那一晚,我也全情投入,差一点成了女版梅艳芳呢!

  下笔的时候我也在怀念他们,也哼出“放下愁绪,今天请你多珍重,抱入怀里……”“今天今天星闪闪,在那漆黑中,带着泪……”

  迷糊中,此刻你在何处!谭咏麟/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