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古天乐:我的私房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56 南方都市报

  好多人都会视饮食为人生一大乐趣。因为平常工作都很辛苦,所以会吃一餐好的来奖励自己的“肚皮”。而我自己当然也不例外啦!但因为工作关系,能出外寻找美食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有时自己在家中,亦会因太忙或其它因素而不吃饭。但无论吃不吃饭,我都一定会饮汤。所以,妈咪每天都会煲不同的汤水给我饮。讲到汤水,自己最喜欢饮的就是各类萝卜
汤及菜干汤。前者有解毒明目作用,后者有消暑功效,就算自己不留在家里吃饭,和朋友或工作伙伴出外吃饭时,汤是一定要有的。汤因此成了我每餐的主菜之一,因为汤水有滋润补身的作用。

  除了以上两种汤之外,其实自己不论是身在香港或内地,都喜欢到处试饮不同的鱼汤。而自己更曾试过,在家中依照外界烹调鱼汤的方式去煲给自己和家人饮用。但事后发现还是街外的鱼汤比较好喝,自己煲的却煲不出街外的味道,而且鱼汤的成本也不便宜呀!如果自己会到北京或上海工作,而又有机会出外吃饭的话,我就一定会饮当地著名的土产汤水或鱼汤!

  至于吃的方面,其实大家都知道我是不吃牛肉的,比较偏好进食白肉类,例如鸡肉。通常我的每一餐都会有鸡肉,而平常出街吃饭就一定会有“炸子鸡”这道菜。不过,我发现无论去哪家酒店或中国饭馆,它们烹调的“炸子鸡”都是不同的,但我喜欢品尝不同口味的“炸子鸡”。

  另一道我喜爱的菜就是“豆豉鲮鱼炒油麦菜”,但由于这个菜是属于家庭菜式,油麦菜也只限某段日子才会有所供应,所以每次想吃的时候都要看看店方有没有这方面的材料。其实最近出街吃饭,我都会选择一些家庭菜式,因为比较符合自己和朋友们的口味。除了这道菜外,“咸鱼蒸肉饼”同样是不能缺少的一道菜,但不论街外煮得多好,永远都不及妈咪做得好味、出色,妈咪做的“咸鱼蒸肉饼”真的无人能及!

  至于这一刻最想吃的是什么?很想在下一次到内地工作时,再吃一次传统的四川麻辣火锅,刺激又美味呀!古天乐/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