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古天乐:爱上计算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7 南方都市报

  最近很习惯利用计算机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其实这种习惯已经持续一段日子了!

  以前每当要做事时,我都会很依赖身边的助手或记事簿,去帮助我记下一些事及寻找一些东西。还有些时候,因为要购买一些物品而拿了一大堆产品资料册回家研究细看。比如,我爱好打游戏,以往我都会购买一些攻略书回家研究其中的秘诀,但久而久之便会发现,如果每次都要利用这些硬件来辅助自己的话,确实是颇花费心神的,既要不停打电话向朋
友或产品公司询问,甚至还要亲自出外寻找,绝对是费时失事。最为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即便是这样做了但随时可能会无功而回!同时,自己又不是可以随时出街的人,不能够随心所欲到处逛到处去寻找。曾经试过在外寻找一些东西时,因为遇上认识我的人群而令到自己登时不知所措,所以,外出寻找对于我而言就更是困难了!

  因为这些经验,令到自己开始勤于使用计算机工作或查找资料,不论是为了工作也好,购物也好,甚至是娱乐也好,只要到一些论坛,或有设立网页的公司网站,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例如自己的家比较潮湿,家中需要购置抽湿机,起初去寻找适合的抽湿机的时候的确有点困难,最终我从网上找到一间公司,多次查问解决方法,在该公司的协助下,终于寻找到适合我家使用的产品。又例如打机,其实根本不需要购买什么攻略,我只需安坐家中,到各大

小游戏论坛便可以找到很多相关的资料。其实网络上最适合我自己所需的是新闻信息。我习惯早晚收看新闻,现在只要有计算机和
互联网
便可以解决我随时随地收看的问题。所以,现在家里有五个地方添置了五台计算机,以方便我随时都可以有计算机使用,处理不同的事务。

  从来都没想到自己会爱上使用计算机做事。从前读书的时候,虽然都有修读计算机课,但当年自己和身边的好友们,修读计算机时都是马马虎虎,学计算机的最大目的,其实只是为了玩食鬼游戏罢了。因为当年的计算机仍然未普及,如果有机会再选择的话,我一定会用心修读计算机这一科。

  亦因为受惠于现今的信息科技,自己的Fans Club都是主要利用网络去做信息传递的工作,让海外的Fans都可以清楚地知道我的行踪及最新消息。

    爱问(iAsk.com)
    古天乐 相关网页约1,2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