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刘德华将会演的《墨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41 南方都市报

  刘德华年底将会演出一部大制作,片名会是《墨攻》,或者《墨子攻略》。这部电影改编自日本漫画,酒见贤一编写,作画者叫森秀树。

  导演是张之亮,曾拿过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导演,代表作是《笼民》、《飞越黄昏》等,而他20年前的第一部作品叫《中国最后一个太监》,大家应该有印象。

  据我所知,《墨攻》是张之亮筹备了起码超过七八年的案子,先取得改编版权,然后写了无数稿,再到处寻求投资方,刘德华愿意演,也是被张的诚意打动。

  《墨攻》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又缘何能打动刘德华?

  老实说,很多圈中人早就读过《墨攻》这套漫画书。当年,我和刘伟强也打过这套漫画书的主意,不过不及张之亮快手,他买下了版权,我们才死心。

  所谓墨子攻略,源自春秋战国时百家争鸣中的墨家。在那个混乱的时代,墨子是著名的反战派。这套漫画的主人公叫革离,继承墨子的遗志,认为战争是杀人的行为,是最不义的事情。所以,在墨子的后人中,他们为了扼制杀戮,发展出城邑防卫战术,而墨子及其弟子所创出来的战术,全部是“防守之术”。而且,这批人,觉得不分国界地救人,是纯粹的奉献,所以完全不收酬劳,非关利益而为之。

  主角革离就是这样一位抱持墨家精神的义士。

  所谓防守之术,主要就是守城。有守自然有攻,所以《墨攻》基本上就是一套攻城的战争片。

  刘德华的外形其实一点也不像漫画中的角色,他长得太帅,太挺拔俊朗,一走出来就明显是一位英雄。漫画中的革离,其貌不扬,甚至有些丑。五短身材、秃头、下巴留了胡子,浓眉大目。连作者都利用剧中人这样形容他——“一个像乞丐的矮小男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外表看来平凡的人物,为国为民,干出一件又一件大事。

  更合适演革离的演员,其实是葛优或者严肃的曾志伟。但请得到刘德华来演,当然更有市场价值。

  如果真能拍出漫画中的场面,我可以预告,这会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文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