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张学友与斌仔(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7:57 南方都市报

  斌仔的主诊医生说,斌仔需要时间去做心理调整,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

  可以理解,一个卧床十四年,从没离开过病房,只望着天花板度日的瘫痪病人,一下子让他备受外界关注,还要他与外界接触,在心态上,他是需要时间适应的。

  学友是个重承诺的人,答应送轮椅后,他每个月都托助手致电给我或我的电台节目
监制,询问有关赠送轮椅的事,他答应了便要做。

  

医院方面一直没有给我们确定答复,直至今年四月,医院的社工说,斌仔准备好了,并开始接受呼吸训练,他愿意坐上轮椅去接受这个世界。

  当我接到医院的消息时,雀跃得很,即时致电学友,他比我更兴奋,即时预备买轮椅的支票。他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要将事件处理得极度低调,原因是不想好心做坏事,帮人是好事,如被人误会是博宣传,即变成坏事。我答应学友,将此保密。

  为表诚意,代学友送支票到医院,分别是购买一把联系轮椅和一把电动轮椅,电视新闻拍摄了斌仔操作练习轮椅到户外去的报道,很替他开心。

  另一方面,我提议学友去探望斌仔,学友犹豫的原因,自然是不想外界误会他在博宣传。学友向来是个内敛的艺人,很不习惯大锣大鼓的做事方法。

  向他作出保证,不会向外界披露他的善举。

  这阵子,学友正忙于内地《雪狼湖》的演出,又要替香港

迪士尼乐园做亲善大使,此外还得分身照顾他五个月大的女儿,忙得团团转。终于,他于八月十九日来电,说可在当日中午探望斌仔。查小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