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蔡明,何时和春晚说拜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消息称,春晚又悄悄地在央视演播室对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二次审查,围绕这次除夕盛宴,老面孔们纷纷登堂入室,让人看了实在没有胃口。

  据参加这次审查的记者称,审查结束时还提到了蔡明的小品,剧组有两个本子都需要老太太的角色,其中一个是为蔡明量身打造的,导演组的创意是让蔡明找84岁的影后金雅琴演小品,出奇招制胜。不难看出央视对蔡明出演小品的重视程度,对于春节晚会对蔡明这
种不离不弃的态度,我首先佩服蔡明在这块阵地的良好人缘,其次为广大观众叹息,又是她,这张面孔何时才能淡出我们的视线,至少在除夕之夜,让大家过个好年?

  的确,蔡明是近几年比较活跃的演员,她的转型之作《马大姐》深入人心,令这位韶华渐逝的女演员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对于这样的现状,我想她自己该是非常庆幸和满意的了。但蔡明似乎感觉折腾得还不够,从某一年的元宵晚会跳了段印度舞开始,就乐此不疲地展示她的各种才艺,直至把演唱会开到了央视著名栏目《新视听》。这期节目我忍痛看了,本来以为是调侃的内容,没想到歌唱家蔡明很认真,打扮得各式各样,一会儿通俗一会儿美声,一会儿国外,一会儿国内,唱遍大江南北各色脍炙人口的歌曲,让我不由想到主持人文清要挟乔羽的一句话:“老爷子,不告诉我那只蝴蝶是谁,我就在这里唱你的歌。”乔老爷听罢赶紧投降。那场演唱会后,估计不少词曲作家,会悄悄向蔡明缴械投降:求求你,别唱俺的歌了!

  事情还没到此为止,最近蔡明又频繁地出现在央视一个叫《心灵俱乐部》的节目里,也不知道这节目多长时间一期,经常打开电视就能看到她,有时扮嫩,有时装老,又唱又跳,虽然锤炼了她演小品的技巧,但也彻底牺牲了大家的胃口。你想想啊,就是燕窝鱼翅,它也不能天天吃啊,何况蔡明一张嘴唱歌就想让人缴械投降,实在不敢恭维。对于央视春节晚会的小品,20年如一日,总是那几张老面孔,说是开门办晚会,这一开门,涌进来的还是蔡明郭达黄宏们,我就纳闷了,中国地大物博,怎么就这么几个小品演员呢?

  反对蔡明进春晚演小品,不是跟她过不去,而是希望央视有个突破自己的姿态,老让几个熟人弄得咱这个泱泱大台像在办自家的卡拉OK,实在有点对不住观众。其实,蔡明自己也该看开点,你看人家宋丹丹,见好就收,至今大家喜欢她,要我说,过年了,出去玩玩休息一下多好,何必硬呆在这里让观众不待见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