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彭浩翔:娱记一天血泪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9 南方都市报

  老婆为了改善我差劲的认人技巧,于是对我进行“特训”。如娱乐杂志经常刊登的舞会照片,老婆每次都会用手按着下面的文字,然后要我认出相中人。

  本来,老婆是希望我能熟知名人明星之间的亲戚关系或恩怨渊源。可是最后她也得放弃,因为这就等于叫一个小学生去挽救香港经济一样不可能(虽然所得的结果可能分别不大)。于是她退而求其次,只需我认出人名,可是结果还是叫她失望。

  “你到底当初怎样加入娱乐圈的?你不知道黎彼德跟靓次伯的关系都算了,可是你怎么可能不知道郑佩佩的女儿是谁呀?如果电影人要像地产经纪般考牌,你将会是首批被淘汰的啊。”

  我告诉老婆,最可怕的,就是我竟曾经以那惊人的认人技术当上过娱乐记者。那时我在电视台当编剧,查小欣小姐以电视台两倍的人工请我到刚出版的《忽然1周》当娱乐记者,我不自量力之余,财迷心窍见钱眼开,于是一口答应。

  第一天上班,随前辈出外采访,见到众人在化妆间围着一个女人,女人说得嘻哈大笑,我一头雾水,在记事簿上写下了她几十分钟的闲话家常后,我终于鼓起勇气问旁边的一个女记者:“师姐,这个女人是谁呀?”

  女记者有点难以置信地看着我,二十秒后才一字一字地告诉我:“吴─君─如。”

  幸好我有自知之明,第二天马上回去辞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