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胡戈和陈凯歌争斗激烈 首家媒体公开“挺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0:32 mangazine.名牌

  自打小人物胡戈和大导演陈凯歌掐上了架,全国人民就有了一场继“超女”之后最火爆的游戏。各路大虾、菜鸟纷纷吐沫横飞,有翻出陈凯歌家底、猛揭大师伤疤的,有众人喧哗、发誓要为胡戈捐款的,有看笑话的,有继续创造笑话的……然而,在这场不见当事人盔甲舞动、只有旁观者擂鼓的大戏中,作为新闻的制造者——媒体,却始终小心翼翼地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既不挺谁,也不打谁,就生怕惹火上了身。

  没想到,终于还是有媒体吃了第一个螃蟹:即将于3月1日出版的精英男性杂志《mangazine.名牌》公开表态,将胡戈评选为“月度男人”,在理性的媒体圈里第一个挑明了立场:胡戈,挺住!

  该刊的署名评论言词尖锐地指出:一些文化名人的“道德优势感”背后是他们所拥有与强大权力结盟关系,在一切都返诸平凡的时代,文化名人似乎成了中国文化或文艺的阐释人,天地万物集于一身,似乎只有他们才拥有代表中国的发言权。“他们的文化权力,不仅可以左右通吃、畅行无阻,而且可以获得道德优势,并以此傲视他人。”至于“小人物”胡戈的“恶搞”行径是否侵权自然有待法律作最后的裁决。但是至少胡戈用他的天才、睿智与创意,轻易地洞穿了“鲜花盔甲”,小人物的智慧不见得必然是“无耻”。

  该文还模拟凤凰卫视《拍案惊奇》的模式,调侃了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可以预见,作为第一个旗帜鲜明的“倒歌派”,《mangazine.名牌》的举动势必引发更多的权威与反权威、游戏与法律之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