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价值3亿6千万的馒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45 信息时报

  新戏马上开机,剧本还要修改,于是又到了厦门——好像我这半年跟福建干上了,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半年却连续两部戏在福建。

  厦门金榜路上,有间不大的汕头牛肉丸店,是我们每次到厦门第一顿饭必去的地方。昨天一如既往去了,吃完饭却说没有发票,一个同去的朋友怒了,说:太不像话了,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

  呵呵,原来这句话已经成了流行语了。陈凯歌又一次引领潮流。

  一直跟朋友探讨陈凯歌声称要起诉胡戈的原因(因为直到目前为止,胡戈还没有收到法院传票,所以我们只能认为电影公司还没有真正起诉,所以只是陈凯歌声称):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可能为了赔偿,因为很明显是不会赔很多钱的,也不可能为了宣传,因为《无极》已经基本下画,不需要这样的宣传了。

  那么,是为了惩前毖后,以儆效尤?

  如果陈凯歌起诉的初衷是这个的话,我们只能说他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因为网民们已经开始遗忘《馒头血案》,开始追捧《春运帝国》,陈凯歌却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声称要告胡戈,简直就是在给胡戈宣传,以至于我有几个不会上网的朋友,都要求我把《馒头血案》在电脑上给他们看看。可以想像,如果这次诉讼的结果不是胡戈倾家荡产的话,肯定会有很多人争相效仿他的做法,从现在局面看,让胡戈倾家荡产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且不说法院会判多少,就凭全国网民现在就已经踊跃捐款的行为,胡戈就已经在经济上立于不败之地了。所以陈导演的行为,完全不是想制止,而是在鼓励大家。特别那些想要一夜出名的人,现在找到了一个新的方法——当然,胡戈的初衷可不是这个。

  如果连“以儆效尤”的作用都起不到的话,我们只能将这场诉讼的原因归结于导演自己的愤怒了。

  陈凯歌前妻洪晃是个处处喜欢表现自己聪明劲的人,所以她的话我往往不太苟同,不过这次她说得好:“咱中国人有句俗话:‘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吗?何况这馒头明显是把一顿粗粮变成富强粉了,这不是好事?”

  看来真是应验我以前说的那句话:《无极》票房不成功,陈凯歌还有救,《无极》票房成功的话,陈凯歌就没救了。

  现在的陈凯歌,连玩笑都不让开了。

  根据阿基米德的浮力学公式,物体的浮力等于他排开的流体的质量,也就是说,当一个人迅速膨胀,体积大得周围都容不下他的时候,他排开的空气质量大于他本身的质量,(满神的声音)人就飞起来啦……

  飞起来的结果,是成就了一个史上最贵的馒头:价值360000000元。刘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