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78届奥斯卡大典舞台设计师透露设计内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1 新浪娱乐
78届奥斯卡大典舞台设计师透露设计内幕(组图)

奥斯卡舞台设计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8届奥斯卡大典舞台设计师透露设计内幕(组图)
本年度奥斯卡舞台模型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主办方已公布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模型,设计师罗伊·克里斯托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此次舞台设计的不同之处,并预测《艺伎回忆录》等一些票房不错的大片很难捧得“小金人”。

  从1979年开始,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的设计便基本上由克里斯托弗“承包”了,他
骄傲地说:“我在好莱坞设计界的声望几乎可同奥斯卡奖创立者相媲美。我在弗雷斯诺一个农场长大,弗雷斯诺是位于加州中部的一个农业城市,但是从内心讲,我感觉自己距离好莱坞(也位于加州)却有万里之遥。我多次观看过奥斯卡颁奖典礼,它是一个如此神奇的活动,同每一个一样,我真心希望成为那个世界的一员。”

  这是克里斯托弗第17次担任奥斯卡舞台设计师。过去几年,他的奥斯卡设计作品先后六次赢得艾美奖。克里斯托弗说:“我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充满感激,从不感到厌烦。”奥斯卡舞台设计师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要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颁奖仪式设计舞台。在美国电影票房经历惨淡的一年后,奥斯卡奖组织者希望通过追忆电影院的黄金岁月,重新燃起公众看电影的热情。

  克里斯托弗说:“我们已确定本届颁奖典礼的一切活动都围绕走进电影院这个主题展开,这句话的潜在含义是,让我们唤醒观众的记忆。想要真正欣赏精彩影片,那就请走进电影院吧。”颁奖典礼舞台中央是一个华盖式舞台入口。克里斯托弗说:“去年的奥斯卡舞台涉及更多高科技,细心的观众会从地板和录像上看到大量高科技元素,我的构想其实是回顾电影历史。”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舞台设计工作早在去年秋天便已展开,当时外界尚不清楚哪些影片最终获得奥斯卡提名。另外,乔恩·斯图尔特那时还未被选为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克里斯托弗回忆说:“去年,我很早就知道克里斯·洛克将担任颁奖主持人的消息,所以,我们也为此做了相应准备。今年的情况则不同,我们直到后来才知道谁是主持人。”克里斯托弗认为,《金刚》、《艺伎回忆录》、《制片人》等大片今年仍可能在美国和国外的票房收入取得佳绩,但尽管如此,它们不会是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有力争夺者。

  实际上,观众很少看到的低成本影片主导了提名名单,这也是本届奥斯卡奖的一个特色。克里斯托弗在谈到舞台时说:“届时,我们将从舞台上缓步走进电影和不同的电影宫殿。从具有巴洛克时期艺术风格的电影宫殿到现代艺术装饰,我们顺着那条路走下来,会油然而生一种奇特的感觉:如同孩童时期走进电影院的体验一样,电影屏幕虽小,但其中乐趣却无穷无尽。一旦走进这些剧场,你可能会看到非常熟悉的影片,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观众和电影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当然,时间在变,人们的观念也在变。在数码世界,许多人认为走进影院看电影的体验其实已成为一种回忆。此外,好莱坞资深人士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声:“这个年代的电影明星与我们那个年代不同了。我们当时拥有奥黛丽·赫本、加利·格兰特、劳伦斯·奥利维尔、格利高利·派克等一批非常有天赋的演员,他们平易近人,与所有人打成一片。那完全是一种不同的体验。来自电影黄金时代的影星对此类活动应对更加自如,他们似乎可以驾驭生活。”

  但克里斯托弗对当今电影明星却有自己的看法,尽管他们身上的神秘感不如从前,但克里斯托弗认为他们仍是好莱坞历史上最具天赋的演员:“我认为我们不仅拥有更伟大的明星,而且还拥有演技更出色的演员。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黄金时期,他们个个才华横溢,具有非凡的表演天赋。所以,我承认一切都在变化,但重要的是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变化。只要观众走进影院,一切肯定会好起来。”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