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第78届奥斯卡颁奖“笑”果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54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第78届奥斯卡颁奖“笑”果不断

章子怡做颁奖嘉宾英语有进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奥斯卡历来是视觉盛宴,这次也不例外,除了舞台标新立异,节目编排也是“笑”果不断。走上台的明星们个个卯足劲要制造一个全新的奥斯卡之夜,飙造型、飙感言、飙创意,能飙的都拿出来飙一番,要知道,奥斯卡晚会的收视率堪比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不搞搞新意思怎么能够在舞台上混呢?

  新开场:汤姆·汉克斯成“反面教材”

  汤姆·汉克斯昨天特别忙碌,不是为拿奖,而是给颁奖礼当义工。他自己做了一个8分钟的感言指南录像,进场明星人手一份。录像里收集了过去50年颁奖礼上的经典感言,并为得奖人提供了4条建议,包括如何以60秒之内把话说完;团队得奖,找谁代表发言;发言如何简短幽默,如何有个性等等。

  尽管两度捧得小金人的汤姆被业界认为是“感言标杆人物”,但昨天的他故意充当反面教材,颁奖礼一开始就上台当起了一段超长感言的发表人,最终被乐队的催促音乐震晕倒地,以此“警告”接下来的得奖者们要细心把握自己录像中的要领。

  新主持:照样开涮副总统

  主持人历来是颁奖礼的灵魂人物,今年奥斯卡选了一张新面孔———擅长讲政治笑话的脱口秀主持人、喜剧演员乔恩·斯图尔特。乔恩的亮相可谓精彩不断,先是躺在床上睡眼惺忪,一回头看见“猫女”哈莉·贝瑞竟成了“枕边人”,“我在做梦吗?”他问自己。揉揉眼睛,转眼,美人变成了今年的得奖热门乔治·克鲁尼。“赶快洗洗上台吧!”在老尼的催促下,乔恩才跌跌撞撞地走上了颁奖台,开工。

  由于担心颁奖礼过于严肃死板,具备笑声发动机功能的主持人总是历届奥斯卡的最爱,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去年主办方就特意聘请了颇具人气的黑人脱口秀男主持克里斯·洛克担纲,但效果不佳,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惹恼了不少明星。今年涉及政治题材的入围片居多,要调和政治与幽默,乔恩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在昨天的现场他还是拿罗素·克洛等众多明星开涮,甚至刚刚经历了误伤事件的副总统切尼也“未能幸免”:“比约克(Bjork)今晚不能来———她在试穿出席奥斯卡的礼服时,被切尼一枪打中。”

  新着装:本·斯蒂勒戴“绿头套”

  中规中矩的西服是奥斯卡男嘉宾眼中的“安全装”,但昨天,外形条件本不占优势的本·斯蒂勒以“最佳视觉效果奖”颁奖嘉宾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让人弹眼落睛。他一反传统,以绿色服装上阵,甚至还用一个绿色头套把整个头部紧紧包裹起来,几乎面目全非,犹如电影镜头中的劫匪装扮。原来他是为了亲身示范演员可以凭借身着绿衣,在背景一片绿色的情况下,成功完成“视觉隐身”。此情此景,不由让人感叹,这个颁奖嘉宾果真敬业,当然也足够“出位”,不过如果他来中国,最好不要这么打扮,尤其记得千万别戴“绿头套”。

  新嘉宾:章子怡英语不怯场

  顶着去年奥斯卡上“神情紧张,英语僵硬”的评论,今年,章子怡再次作为颁奖嘉宾,为“最佳电影剪辑奖”开封。这一次,她已经不再是杰克·吉伦希尔身边的“花瓶”,独自一个人款款走上舞台。显然,她的英语水平有所进步,甚至完整地用英语表述了对“电影剪辑意义”的一席评价。虽然听得出,发言并非即兴,但相比去年总共只说了两句“最佳视觉效果……”、“奥斯卡得奖者是……”的简单英语,已属不易。只是,章子怡的紧张仍然在不经意间显露,待获奖者上台领奖时,她匆匆把奖杯递给对方,便迅速退到一边,彼此互动不如其他嘉宾。

  新纪录:威瑟斯彭上台报家谱

  也许是汤姆·汉克斯的“教学录像”起了作用,昨天领奖人的感言都极尽言简意赅,一分钟之内搞定,唯独“最佳女主角”得主瑞茜·威瑟斯彭因激动而情不自禁地罗嗦起来,除了“噢,我的上帝”这些感叹词,这位幸运儿几乎将自己的田纳西州祖籍、童年理想、角色性格、演艺经历等等都一并交待了,之后在报完了一长串感谢名单之后,她又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虽然罗嗦了一点,但比起去年希拉里·斯万克发表得奖感言时因过长而被两次警告的经历,她也还算幸运了,看来即使是“铁的规定”也有人情味的一面。 晨报记者邱俪华 高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