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高晓松要告韩寒剽窃专题 >正文

华商报:韩寒的幸与不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幸福的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如今,这句话套用在韩寒(blog)身上恐怕不合适,这位年轻才俊如今的幸与不幸统统相似至极,无论是早前“冲冠一怒出脏话”,还是后边“舌战群雄”,都堪称网络骂战的典范,完全可以写本“网络拍砖史”出来。白烨为此关博了,陆川(blog)为父亲挺身而搏,结果在“韩粉”的猛烈攻击下搞得灰头土脸。于是高晓松(blog)半路杀出,状告韩寒盗用了他的《青春无悔》,那封律师函前边的一段豪言,将他自己包装成了一个为陆氏父子两肋插刀的正义之士。

  韩寒是幸运的,他的粉丝群超级“强大”,在这次为偶像“血洗异己”的事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韩寒应该很清楚,他扮演的是一个“精神领袖”的角色。白烨铩羽而归不是被他几囗唾沫给呸的,而是“韩粉”们夜以继日在其博客里激烈“问候”的结果。有如此强大的“群众基础”,韩寒看似“以一对多”的战役,实质上对手们是吃了明亏。

  大概也唯有韩寒,才能够让那么多名人都撕破脸皮开始对掐,同时,我们老百姓也看上了一出比台湾综艺节目更精彩的好戏。在此,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仰望这位“少侠”,他让我们见识了现代版的“岳不群”、“林平之”们是怎样将“名门正派”的仁义踢裂,赤膊上阵打算拼个死活的,难道如今又流行“江湖规矩”,开始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了?

  然而,韩寒也是不幸的,他的部分“粉丝”的疯狂举动,严重影响了他自己的整体形象。原来只是个风流不羁、恃才傲物的天才青年,却在簇拥者的“摇旗呐喊”下变得匪气十足。如今,韩大帅率众粉丝“遇神杀神”的劲头,已经令他完全刹不住脚。可怜一个作家不能好好写作,一天到晚陷于对殴,无法自拔,那是何等的不幸啊!

  高晓松同志把板砖往自己头上一砸,血流满面地站在那里玩狠的,让我们又得以继续进入观战状态。看韩寒用几句脏话制作的硝烟如何收场,他的幸与不幸又将怎样面对。暗地妖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