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晓松要告韩寒剽窃专题 >正文

高晓松:我不告韩寒了 稿费帮我捐希望工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高晓松:我不告韩寒了稿费帮我捐希望工程(图)
韩寒

  由“韩白之争”衍生出的、不断有名人掺和进来的一场博客“大博杀”终于结束了。虽说资深记者、评论家棋哥和歌手魔杰于前日正式加入两方对垒阵营。但高晓松(blog)却突然高姿态了一把:愿意同韩寒(blog)和解,官司不打了。而韩寒也于昨日宣布,“战斗”结束。

  前日,棋哥以“我韩乔生老哥的儿子也叫韩寒”的

无厘头理由加入战团。他丝毫不
掩饰自己“倒韩挺高”的立场,“高晓松曾经帮我做过曲,报答一下也是应该的。”

  而歌手魔杰则是揣着“高晓松剽窃”的撒手锏站到了“倒高”的队伍中。他表示:“高晓松自己都有剽窃嫌疑,还指责别人,也真够戗!”高晓松此前解释“剽窃”那段编曲出自曹钧之手,魔杰对此则称,这是高晓松把责任推到了哥们儿身上,不是君子所为。而昨日,他又对记者透露,他将恶搞《同桌的你》,“高晓松不是说他的《彼得堡遗书》只要没拿出去卖,就不存在剽窃问题么?那我也不卖,放在博客上任其流传,看他恶心不。”

  眼看着又一场大战将起,高晓松却表示:我不玩了。他先是在自己的博客中表扬了韩寒,“你终于开了金口,在文章里呼吁你的粉丝不要骂脏话了!”既然目的已经达到,高晓松表示:“官司不打了,他要支付我那200元稿费,还是帮我捐给希望工程吧,但也算我收了稿费,所以,他有权利继续引用我的歌词。”但他表示,深受此次口水战伤害的他将坚决关掉博客。高晓松之所以卷入这场官司的原因是力挺被韩寒“网殴”的陆川(blog),对此他表示:“川儿,虽然没帮上你多大忙,哥们儿尽力了。”

  昨日中午,韩寒也表示“热闹完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本报记者黄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