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温柔地“逼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4月19日,郭德纲(blog)在没通知汪洋的情况下,单方面举行媒体发布会公开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他承认自己在相声表演中言语有过错。

  郭德纲终于道歉了,这是一个正确而意料中的选择,尽管这更像一个律师的小策划。

  从现场照片上来看,郭德纲半脸无奈、半脸冤屈,满脸痛苦,让人感觉这道歉分明是被逼迫的。趁着汪洋的声明“就坡下驴”,应该是上策,但在道歉后,郭德纲大肆谴责

相声界中的“挑唆”者,却不由得让人怀疑他道歉的诚意。这是你自己犯的错误,就算有人“挑唆”说你的错又怎么了?这事的起因是你,闹大了也是因为你,难道你还有理去谴责别人?以后你要再侮辱别人的老婆,人家一样可以告你。这样的道歉托词,与其说是道歉,倒不如说是转移矛盾更合适:汪洋哥们儿,咱俩就是“砸挂”着玩,相声界的一些“死敌”趁机跟我较劲儿,你千万不要上他们的当,干脆撤诉算了。

  道歉还有个奇怪的地方,就是事前没有通知道歉的对象汪洋。郭德纲没有这样做,自然有他的打算,不妨推测一下:如果郭德纲按照汪洋的要求公开道歉,郭德纲无疑就丢了面子;如今,郭德纲选择“先斩后奏”倒有些“逼宫”的意思:我道歉了,但我怎么说你管不着。我道歉,你就得撤诉,要不舆论以后就向着我郭德纲了,会说你汪洋借着我郭德纲的名气和官司炒作,想回到相声界混饭吃。

  汪洋一直保持低调,对他来说,现在已经付诸法律程序,还是准赢的官司,干吗不继续打下去呢?这事儿,还不算完。本报记者 郝东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