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南方网:《墨攻》受欢迎 刘德华成制胜法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09 南方网
南方网:《墨攻》受欢迎刘德华成制胜法宝
《墨攻》剧照

  电影《墨攻》23日正式上映,22日晚,青宫影城与本报合作的《墨攻》提前口碑场邀请到了100位读者先睹为快,观看了这一备受瞩目的贺岁大片。和之前的媒体看片场不同的是,当晚观众的笑场更多,但随后的调查问卷发现,观众对《墨攻》爱护有加,认为比《夜宴》更好。甚至有观众只用了两个字“震撼”来做了评价。而23日的首映日,广州各影院的上座率六成以上,相信周末《墨攻》的票房会出现井喷。

  口碑场:刘德华最受关注

  当晚的观众问卷调查显示,来观看影片的以女性观众居多,占据一半以上的比例,而整个年龄层结构基本在18岁至28岁之间。

  问到本片最吸引大家的因素是什么?问卷显示基本是明星阵容。而其中刘德华的关注度大大超过其他演员。早前张之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当初选择刘德华出演革离就是看中了他的偶像地位以及票房号召力,并认为刘德华会成为影片票房的保证,现在看来导演的眼光不俗。

  除了刘德华,范冰冰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期待,也受到一部分观众的肯定,此外,受媒体肯定的王志文的演技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但比例远远落后于刘德华和范冰冰。看来明星的力量远远大过演技。

  调查还显示,假如该片没有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观众是否还会选择进影院观看该片,答案基本是视剧情而定,以此推断,《墨攻》强大的明星阵容起到了很大的号召力,吸引观众眼球。口碑场观众给该片平均打分接近85,并会推荐给朋友欣赏,只有极少观众觉得该片一般,不好看。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观众觉得《墨攻》的战争场面显得真实,震撼。而墨家思想在本片中得到了体现,让年轻人了解了墨家的思想本质以及带给了他们一些思考。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对黑人奴隶的出现表示不解。

  首映日:影院票房看好

  昨日(23日),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在其旗下的飞扬影城举办了《墨攻》广州首映礼,尽管不是周末,但中午前来看电影的人还是很多,能容纳400人的大厅除了前几排外,都密密麻麻坐满了观众。

  现场记者采访获悉,和口碑场观众想法一致的是,大家都被该片的演员阵容和题材所吸引,所以都赶在首映日来影城一睹其风采。市一宫电影城门前矗立的《墨攻》巨型海报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市一宫电影城、五月花电影城、青宫电影城中午的上座率都接近六成,影院经理们都对打响贺岁电影第一炮的《墨攻》充满信心,相信晚上以及周末的票房和上座率能打破新的纪录。

  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