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希望“金紫荆颁奖礼”是最后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30  新京报

  作者:文隽

  “金紫荆颁奖礼”已经落幕了,这届发生了那么多“丑事”,我衷心希望,这是“金紫荆颁奖礼”的最后一届。

  如果“金紫荆电影奖”仍然由影评人协会主办,我们是认可的。就像香港另一个影评人组织———“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所主办的“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规模虽小,但还是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支持和肯定!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运派了律师去核查,原来“金紫荆颁奖礼”这个活动已在2005年5月20日改由一家私人公司承办,公司有两位股东,占55%股份的蔡继光和占45%的何纬丰,何纬丰是当时的影评人协会会长。

  蔡某还振振有词,说是得到影评人协会的“授权”。当记者问他,是授权你去主办当晚的颁奖礼呢?还是授权你操办整个评选活动———包括改变投票机制或游戏规则?蔡某却说不出所以然。这也是为什么更早之前媒体提问他:这个奖的评审是什么人?用什么标准来决定?还有如何规范那些影片的报名资格?蔡某同样语焉不详,甚至最后发脾气挂断电话,只抛下一句:“不要以为全世界只有一个金像奖,你们自己做一下功课啦!”

  大家不必做功课!因为询问一个颁奖活动的评选细则,是主办方必须回答的义务。答不出来,何以服众?一个评奖活动既然没有公开的规矩,一切黑箱作业,当然就没有公信力和认可度!

  蔡继光的行为根本就是混淆视听,浑水摸鱼!

  本来,对“金紫荆颁奖礼”已没什么兴趣去关心留意。为什么上星期又会联同另外两位前任金像奖主席吴思远和张同祖,齐齐炮轰?不明就里的人会以为我们“以大欺小”,或“以正统自居”,“容不下别人也搞类似活动”……通通都不是!肇因是内地很多朋友,从官方领导到民营公司都来电查问,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性质的评奖活动?正如张同祖所言,这个金紫荆其实是挟持了整个香港电影界的名誉,所以不得不出来揭穿其真面目,以正视听!

  但“金紫荆奖”为什么会落到今天的地步?如果影评人协会本身有足够的组织力和能力,又怎会轮到蔡某人来捡这个“便宜”?大概一切还得从影评人协会本身的“千疮百孔”说起了,那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