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戛纳新闻中心的掌声、嘘声与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0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戛纳新闻中心的掌声、嘘声与笑声

凯瑟琳·德纳芙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CFP图

  在新闻中心,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聚集在一起通过电视观看颁奖礼现场直播,座椅不够就席地而坐。对于奖项归属,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评判,但是随着奖项的逐个揭晓,记者们几乎不约而同地用嘘声或掌声回应———这些,说明了一切。

  第一次集体鼓掌出现在丹尼斯·霍普将金摄影机奖杯授予《饥饿》的导演史蒂芬·麦奎因时,这部电影在“一种关注”单元错失了大奖曾让大家集体感到疑惑,谜底终于揭晓———原来,有更重的奖杯在等待它。

  第一次嘘声出现在意大利电影《明星总理》获得评委会奖时,这部拿政坛说事的电影太商业,在先前的媒体评论中从未成为话题焦点。更大的嘘声出现在分量仅次于金棕榈奖的评委会大奖揭晓时,另一部意大利电影《俄摩拉城》对那不勒斯黑帮组织“卡摩拉”的描绘的确真实、血腥,但整部电影的艺术水平只能算“平庸”。

  奖项让记者集体发笑,这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可能也为数不多,但是当肖恩·潘郑重地宣布,评委会决定临时增加两个“第61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时,新闻中心里的记者笑成一团。太不意外,获奖者是凯瑟琳·德纳芙和伊斯特伍德,后者甚至懒得现身领奖,前者尽管出现在颁奖礼上,却识趣地缺席了颁奖礼后举行的获奖者记者见面会。早报记者 张悦发自戛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