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爱丁堡前沿剧展表演取胜 获赞很有爱

2012年11月12日15:59  新京报 微博
《安德鲁与多莉尼》讲述一个爱与生活的感伤故事 《安德鲁与多莉尼》讲述一个爱与生活的感伤故事

  昨晚,“2012爱丁堡前沿剧展”北京站在东宫影剧院落下帷幕。此次剧展在京上演了《安德鲁与多莉尼》《屋中怪兽》和《教室也疯狂》。三部戏风格不同,却都以精彩的表演取胜,观众赞其“很有爱”。本报观剧团得分最高的是西班牙人偶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记者获悉,该剧将于12月18日至22日再度在东宫影剧院上演五场。

  西班牙库伦卡剧团带来的《安德鲁与多莉尼》讲述了一个爱与生活的感伤故事。主人公是一对相伴一生却爱彼此斗气的老夫妻,直到有一天,他们的生活被一张医院诊断书的到来打乱。眼见妻子不断受到老年痴呆症的困扰,丈夫开始陷入往昔美好的回忆。剧中,3名年轻演员要先后换上7个人偶的戏服进行演出,演员仅靠肢体表演,就赋予了每个人物丰富而细腻的个性。

  小剧场音乐剧《屋中怪兽》,是苏格兰剧作家戴维·格里高的新作。这是一部独特的音乐喜剧,全剧没有任何布景,舞台上只立着四个麦克风。讲述的是16岁少女黛卡和爸爸杜克相依为命的生活。该剧节奏明快,轻松诙谐,趣味性强,四位演员在戏里凭借台词、歌曲和肢体动作来讲故事,全部表演都是无实物表演。

  香港邓树荣导演的《教室也疯狂》在今夏的爱丁堡艺穗节上大放异彩。故事讲述的是三个顽皮男生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女生“争风吃醋”,而脾气急躁的女班主任的突击巡查使他们闹出了不少笑话。剧中演员个个身怀绝技,他们分别是香港舞台剧界、拉拉队界、健美界的新星。在戏里,舞台上一切习以为常的校园物件都可以成为演员们用以杂耍的道具。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然

  ■ 观剧答卷

  新京报观剧第122期 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

  总分90

  《安德鲁与多莉尼》(西班牙)

  时间:10月26日 人数:10

  导演:92 故事:90 表演:95 舞美:90

  这是一个很有爱的默剧,演员们以自己的肢体表演,用最快的速度把观众拉入到剧情中。其实谢幕的时候给我的震撼最大,这么一个角色众多的戏,竟然只有三个演员。(魏霄飞)

  总分80

  《屋中怪兽》(英国)

  时间:11月2日 人数:10人

  导演:85 故事:75 表演:78 舞美:75

  一出极简主义的音乐剧,其实剧情并不简单,多线索交叉,很考验演员能力,需要能说能唱能演。但作为音乐剧,音乐风格比较老套,与故事不搭调。 (高芒)

  总分80

  《教室也疯狂》(中国香港)

  时间:11月9日 人数:10人

  导演:80 故事:75 表演:85 舞美:70

  你无法给这部戏一个深度的解读,它酷似一出香港肢体二人转,让每个各有特色的演员在此展现拿手的绝活。 (赫佐格林)

(责编: qbbear)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