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春晚节俭令请拿账单说话

2013年02月04日11:58  沈阳日报

  吴应海

  这边,央视和各卫视春晚正要如火如荼地展开,那边,广电总局兜头就来了一盆凉水——1月31日下发了《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要求各级电台电视台“节俭安全办好节日广播电视节目”。此令一出,央视蛇年春晚剧组率先表态“将节俭进行到底”,称已连续15年使用老台址一号演播大厅,连LED屏,都是从别处租借的。而江苏卫视[微博]、湖南卫视[微博]等也纷纷表态,今年办春晚将以策划和内容为王,“不烧钱,不比排场,反对铺张浪费。”

  现在,广电总局的“春晚节俭令”刚一下发,诸家等有影响力的电视台便立即回应,表示自己就是按照这样的原则来举办蛇年春晚的,表面看来,这令人欣慰。但再一琢磨,便不难发现,如此表态,真真貌似“此地无银三百两”。

  道理很简单,如果说广电总局的这一通知是2012年年初或年中下发的,那么央视等单位接到该通知后认真执行,现在告诉大家他们将办一个节俭的蛇年春晚,我们还有理由相信。问题是,广电总局《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是今年1月31日刚下发的,可许多卫视的春晚节目从3个月前甚至半年多前就开始运作了,到现在应该已基本定型,彩排完毕,只等录制或现场演出了。这也就是说,在蛇年春晚上,这些电视台该讲的排场都讲了,该比的阔气都比了,该拼的明星都拼了,该追求的舞美灯光、服饰道具都追求了,大把的钱都已砸出去了,怎么可能“节俭”得起来呢?

  当然,不排除一些电视台财大气粗,往年为了办春晚总是不惜“烧钱”的“大款电视台”,今年真的一反常态,缩起了手脚。既然如此,那请拿出经过第三者审计的蛇年春晚账单来说话吧,否则,单凭翻翻嘴皮子表表态度,谁信呢。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