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袁珊珊或成下一个杨幂

2013年02月20日1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颖儿与郑嘉颖搭档。 颖儿与郑嘉颖搭档。
陈晓演林平之受好评。 陈晓演林平之受好评。

  2013年刚露头,就到了我们猜想今年哪些明星会走红的时间。在这个圈内走红都是有原因的,因此这个预测绝对不是假大空,我们综合参考了往年战绩、今年前景、负面资产、背景关系等多种因素,初步圈定了以下的名单,不信,待到明年这个时候,大家再来总结看看我们猜得准不准。

  策划:徐晖 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

  女新星:百花齐放

  俗话说,出名要趁早,对于女演员来说尤其如此,更巧的是,此次入围的女演员全部生于1987年及其以后,外形都讨人喜欢,在观众心中积累了一些辨识度。她们在今年也都有重量级的作品亮相,并且担纲女一号,自然引人关注,如果发挥符合甚至超出预期,相信都会名利双收。

  新人王:袁姗姗[微博]

  以往战绩:每年的开年大戏都会捧红一两个女新人,往年是杨幂[微博],今年的幸运儿无疑是“任盈盈”袁姗姗。

  在正热播的《笑傲江湖》里,袁姗姗化身金庸笔下的任盈盈,既有神教教主之女的野性,也有平凡女子的温婉,成为新一代武侠偶像。这部剧是袁姗姗的武侠处女作,之前并不被很多人看好,许多人认为作为一个知名度还不高的女演员挑此大梁,只不过因为他是出品人兼编剧于正[微博]签约的艺人,但电视剧一播出,她便以清丽的古装扮相和个性化的演绎获得好评。

  而在当年出演红极一时的《宫1》中,袁姗姗还是受到如今已是红星的杨幂推荐,才演了一个小配角,到了《宫2》,因为杨幂档期原因而幸运拿到女一号,与杜淳[微博]、何晟铭[微博]等小生演对手戏,在荧屏上蹿红。去年底袁姗姗在《美人无泪》扮演了“大玉儿”,美艳直爽的异域风情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前景:演艺道路正处于顺风顺水之中,今年的重头戏是《爱在春天》(原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该戏因为俞灏明和原女主角Selina[微博]的烧伤事件而未播先火,她接替Selina饰演女一号姚小蝶,一改以前的古装花旦形象,大胆突破演技,挑战夜上海的舞女风姿。此外,她还将在于正力捧的作品《王的女人》中扮演历史上的名女人虞姬,与偶像明星明道[微博]合作。按照走势来看,杨幂和刘诗诗[微博]都是她的榜样,期待她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潜力指数:★★★★★

  第二名:张檬[微博]

  以往战绩:2010年张檬在《美人心计》中扮演的卫子夫扮相非常漂亮,惊鸿一瞥,迷倒不少观众。去年《天涯明月刀》的热播使她人气逐渐攀升。《胜女的代价》中,扮演职场女强人曾楚楚和陈乔恩[微博]饰演的林晓洁展开一场激烈的爱情角逐,短发造型干练脱俗。《美人无泪》中扮演海兰珠,与皇太极之间的倾世虐恋更成为全剧的最大亮点。从现代剧、武侠剧到职场剧,在这几部作品中均有亮眼表现的张檬半年之内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蜕变,也让人看到她表演的多样化。

  今年前景:今年张檬的重头戏是接演《新天龙八部》中神仙姐姐王语嫣。接演这样一个观众心中的“女神”角色,扮相好成功了一半,如果在此基础上还演得有特色,那肯定就一炮而红。从曝光的剧照来看,张檬的扮相还不错,就等着看其演技了。另外,传说她的绯闻男友是陈宝国[微博]的儿子陈月末,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有这样一个大腕“准公公”护驾,把握得好,星途不会太差。

  潜力指数:★★★★

  第三名:颖儿[微博]

  以往战绩:18岁出道,21岁时出演《书剑恩仇录》中可爱版香香公主,形象甜美可人,当时人物年龄和性情与角色最接近,被称之本色出演。然而更多的人认识她是从《千山暮雪》中的童雪,她在戏里和刘恺威[微博]上演一段纠葛的虐心恋,乖巧形象让人难忘。虽然在《千山暮雪》一开场她因为身材爆肥和婴儿肥被观众质疑,但这其实也可以说明颖儿是个天然美女。确实,减肥之后的颖儿在一堆锥子脸之中美得真实而自然。去年底她加入了偶像派云集、素以古装剧擅长的唐人公司,与刘诗诗、胡歌[微博]成为同门。

  今年前景:颖儿和不少香港小生合作过,比如刘恺威、余文乐[微博],今年将与观众见面的《画皮2》中再度搭档型男刘恺威,《英雄》中和郑嘉颖[微博]、谢天华[微博]合作,《最美的时光》与钟汉良[微博]合作,这对她的演技是个磨炼。此外,颖儿也在不断尝试拍摄电影,加入新公司后有了清晰的演艺计划,她的演艺版图也将扩大。

  潜力指数:★★★★

  第三名:陈赫[微博]

  以往战绩:“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这句贱贱的话就是陈赫的标签。他因为《爱情公寓》系列崭露头角,成为万千女观众的至爱,这一系列也开创了中国室内情景喜剧的成功模式。

  今年前景:作为具有极高人气的电视系列剧的结局篇,《爱情公寓4》中陈赫将在表演上会有小小的转变,不过,剧情是否能够按照观众所想那样发展是一个疑问,曾小贤和胡一菲的感情将如何收尾?不管如何,播出时肯定都能在荧屏内外掀起一片讨论的热潮。

  在这之前,他与娄艺潇[微博](胡一菲的扮演者)合作的《爱情自有天意》也将上星,这会为他今年的星途积累资本,毕竟目前的荧屏上此类演员才比较稀缺,陈赫成为新一代笑星的潜力可挖。此外,他还是名导陈凯歌[微博]的侄子,在流行“传帮带”的娱乐圈,这一先天条件得好好利用。

  潜力指数:★★★

  男新星

  三十而立还不晚

  相比女演员的“着急”,男演员一般要到30岁以后才崭露头角,有的甚至熬到中年才有了出头日。对男演员而言,表演的成熟度更多地缘于人生经验的丰富性。因此,在遴选具有希望的男明星之时,我们似乎遇到了一点困难——圈中的大叔太强势了。以下三个人只有王雷[微博]过了而立之年,其他2个都是85后,这使得预测模糊性增加。但我们又高兴地看到,这三个人的表演路数各不相同,相互之间的竞争少了很多,这为猜想增添了一些底气。

  新人王:陈晓[微博]

  以往战绩:在正在热播的《笑傲江湖》里,陈晓饰演的林平之从阳刚到妖孽,从单纯到有心机,多层面、有张力的表演,让观众感到惊讶,而对于陈晓自己而言,这个角色也具有突破性。

  比起那些能靠一部作品迅速打开路子的演员,陈晓的演艺之路显然是缓缓提升的,尽管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就接下了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与刘德华、刘嘉玲[微博]、李冰冰[微博]等一线明星合作,但这并没有为他带来过多的关注与肯定。相反,在《欢喜婆婆俏媳妇》、《藏心术》、《宫锁珠帘》、《赏金猎人》等电视剧相继播出之后,他才逐渐混了个脸熟。

  今年前景:如今,这个英俊的男孩就要成为新一代的少女偶像了——今年,陈晓将在电视剧《女相》中以男一号的姿态出现。有了前期的众多角色的铺垫,这部戏也许是他进入“当红俱乐部”的通行证。

  此后他还将在于正新戏《新神雕侠侣》中挑战演绎杨过,备受瞩目。而自从2011年从华谊跳槽到于正旗下,他就受到于正重用,不断担纲重要角色,有了以前冯绍峰[微博]、何晟铭的成功经验,他的星途也是不可限量。

  潜力指数:★★★★

  第二名:王雷

  以往战绩:王雷在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塑造的帅气儒雅的国军陈峰崭露头角,这一形象被称为“国军万人迷”。此后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里的金亮一角讨人喜爱,被评为新好男人代表,去年的各大电视类颁奖礼上也是风光无限。主演的《战旗》去年下半年创造了收视神话,成为新派军人的样本,和圈内女友的感情也比较稳定,逐渐坐稳男一号。

  今年前景:他今年的作品并不多,目前所知的排上一线卫视播出日程的只有《杜拉拉2》,他在戏里饰演职场精英王伟,时尚气息很足,这无疑是一直走硬汉路线的他的新尝试,外加《杜拉拉1》的超高人气,这种噱头自然吸引高关注度。

  实际上,他的外形具有太多优势,但他另一方面长期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这能直接锻炼演技,也为他的走红夯实基础。

  潜力指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