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合伙人》:互动传播太成功

2013年04月12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友恶搞版本  网友恶搞版本

  鉴定对象:《中国合伙人》  上映日期:5月18日

  一句简单的“不要逼我”,最近在微博发酵。人们纷纷自发创作,文体成为一种现象。电影《中国合伙人》趁热而上,直接开放了海报的原始PDF,供网友下载PS,由此诞生了一批变异版海报。网友戏言,这部将在5月18日公映的电影这次的互动传播太成功,“不要逼我们看《中国合伙人》”。 

  微博网友“八卦-我实在太CJ了”近日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不要逼我!”这句没头没脑的话,竟在一夜之间转发数近四万条,包括“天才小熊猫”、“所长别开枪是我”、“尸姐”等热门的草根微博纷纷排队转发“不要逼我出柜”,“不要逼我开枪”。甚至不少商业微博都开始借这个文体卖萌,“中华牙膏”大叫:“不要逼我白死你!”接着,《中国合伙人》发布“不要逼我”人物海报,邓超、佟大为[微博]和黄晓明[微博]三兄弟上演小人物的绝地反击。在“出国受挫、事业受挫、野心受挫”,“姑娘走了、兄弟走了、梦想走了”,“高考失败、泡妞失败、教书失败”的颓丧中,他们撂下狠话“不要逼我成功”,“不要逼我有钱”,“不要逼我发达”。

  这组海报一经网络发酵,立即成为恶搞热门,网友们纷纷以“不要逼我”造句PS。不少新闻热点都被网友编进了“不要逼我体”:“非典靠我,H1N1靠我,禽流感靠我”,板蓝根被调侃成“不要逼我拯救世界”。此外,还有不要逼微信收费,不要逼凤姐相亲…… 

  陈可辛旗下“我们制作”运营总监陆先生表示,“‘不要逼我’与其说是一种自嘲,不如说是一种现实。拍《中国合伙人》时,陈可辛导演说,很多成功一开始都是被动的,在被动的境遇中,主动寻找成功的可能性。化被动为主动,这是近30年中国创业家和中国人都走过的道路,也是中国式的成功哲学。”(李丽)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