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王的女人》于正出品必须雷人

2013年10月21日14:23  信息时报

  蔡小木

  吕雉和虞姬同时爱上了项羽,为了夺得所爱,虞姬不惜使用一切伎俩,拆散原本郎有情妾有意的项羽和吕雉,最后,吕雉嫁给了刘邦,而虞姬也如愿地成为项羽的妻子。没错,这正是于正[微博]最新力作《王的女人》的故事梗概。经过了不久前新版《笑傲江湖》和《陆贞传奇》的“洗礼”后,观众虽然深谙“于正出品,必须雷人”之道,但万没想到以往在史书和影视剧上呈现出的标配刘邦与吕雉、项羽和虞姬,会在剧中有这么一段复杂曲折的感情纠葛。

  正如琼瑶剧有自成一派的风格,虐心的爱恋加震撼的台词,于正的剧也有独树一帜的作风,就是将雷贯穿到底。不少人看一眼《王的女人》,就立马觉悟到,这是于正的戏吧?撇开陈乔恩[微博]、袁姗姗[微博]、陈晓[微博]等于正近期的御用面孔,该剧的改编逻辑、剧情发展无不标明着于正出品几个字。在之前的新版《笑傲江湖》、《陆贞传奇》中,观众已经深刻地见识到于正对于经典的“新见解”,东方不败情定令狐冲,最终为了令狐冲和任盈盈能够有圆满的结果,还不惜牺牲自己换心给任盈盈;《陆贞传奇》中,历史上被封以“亡国妖女”的陆贞瞬间变成了大长今式的女子,不但和重情重义的男一号高湛谈起生死恋,还联手维持了江山。到了《王的女人》,承袭于正一贯的作风,雷人必须继续进行。于是,虞姬和吕雉成了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姐妹,长大后因为爱上同一个男人而反目。而此前在其他一些讲述楚汉争霸故事的影视中,项羽和虞姬的唯美邂逅,也在第一集就有惊天逆袭,在舞楼卖艺跳舞的吕雉遭到一群小混混的调戏,受到项羽英雄救美。除了改编很有于正风格,该剧的人物关系和剧情发展竟然还与于正的旧剧《玫瑰江湖》神相似,只不过背景从民国穿越到楚汉,人物也改头换面,但却还是一样的战场相逢场面,一样的英雄救美情节,一样的定情玉佩……让了解于正的观众都不得不叹息一句,“这是让我们来玩‘找茬’的游戏吗?”

  近年来,荧屏屡有“剧情越雷收视越高”的魔咒,雷人既成为了这些剧引起大家关注的争议话题,同时也为收视贡献了不少力量,于正剧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不过虽然这次于正的雷人作风不变,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这一魔咒显然已经不通行,因为《王的女人》在几家卫视同时播出,最好的收视率都仅是徘徊在0.6左右。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