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评金球:获奖者缺乏准备显尴尬

2014年01月13日14:28  新浪娱乐 微博
蒂娜-菲和艾米-波勒这对黄金组合这次也表现不佳 蒂娜-菲和艾米-波勒这对黄金组合这次也表现不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综艺》杂志也对整场颁奖典礼作出了品评。《综艺》杂志认为,这场颁奖典礼虽然有诸多明星到场,但获奖感言却大多乏善可陈,且获奖者往往缺乏准备,两位主持人蒂娜-菲和艾伦-波勒也未能制造足够的笑点。虽然金球奖历来以娱乐性高过专业性而闻名,尴尬场面频出的本届金球奖实在不能算是成功。

  金球奖颁奖典礼以给予明星更多的发言空间而闻名,而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又素来喜欢网络一大批的知名电影人,这也让金球奖颁奖典礼比奥斯卡要少了一份枯燥。

  颁出当晚第一个奖项时,杰奎琳-比塞特(JacquelineBisset)上台时让人感觉就像是“车前灯照射下的麋鹿”一样惊慌失措,她凭借Starz迷你剧《边缘之舞》(Dancingon the Edge)获奖,但很多电视观众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部剧。自比塞特之后,诸多获奖者也开始了一系列乏味、枯燥、套路化的获奖感言,直到安迪-萨姆博格(AndySamberg)上台。他凭借新剧《这个警察有点烦》获得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而他的获奖感言仿佛是吹来一股清新的风一样。

  蒂娜-菲和艾伦-波勒成功地拿好莱坞国外记者协会开涮,还调侃电视机前收看的观众基本都是“女性和男同”。

  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比起以往几届充斥着更多的阿谀之词,获奖者也往往缺乏准备。不过把这当成是一个大的派对倒也是挺有趣——比如艾玛-汤普森就拿着一杯酒,甩掉自己的高跟鞋宣布获奖者名单。

  金球奖全部由演员组成的明星阵容也变成一把双刃剑。人们习惯于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看到编曲者和摄像师手足无措,但换成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强-沃尔特斯和艾米-亚当斯呢?

  不像奥斯卡,NBC不希望金球奖直播超出既定的时间。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当晚先获奖的那些人要么对后面的获奖者漠不关心,要么就是音盲,没有听到那些催促他们结束的乐曲。

  而在当晚,连主持人波勒在拿奖时也没什么好说,她凭借《公园与休憩》获奖,之前刚刚接受了U2主唱BONO的背部按摩。而给波勒颁奖的当红脱口秀主持人吉米-法伦和女谐星梅丽莎-麦卡锡表现同样也是乏善可陈。

  此外,不少获奖者走到主舞台的过程也太过冗长。如果明年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依然是主办地,那应该要配置一些人员来指引获奖者上台,不然走路这点时间都可以拍一部皮克斯动画短片了。

  历史上各届金球奖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娱乐性,没有人需要正经地对待这次颁奖典礼。本届颁奖典礼上一些人放松的心态可以看出这一点,不少人都被“哔”了,比如戴安-基顿,她本该快速地介绍伍迪-艾伦并为他颁出终身成就奖,但却耗费了太多时间在上面。(有些讽刺的是,在过去的颁奖典礼上,BONO的F词却没有被“哔”掉。)

  也有一些颁奖明星让人笑开怀,比如金-凯瑞和小罗伯特-唐尼。

  NBC再次派出他的《今日秀》(Today)班底来执掌金球奖颁奖典礼,而《今日秀》主持人马特-劳尔(MattLauer)那副深色太阳镜,仿佛参加证人保护计划一样的打扮也暗示他对金球奖红地毯有多“兴奋”。

  (西风)

 

(责编: 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