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来自星星的你》恋上完美外星人

2014年02月18日17:40  外滩画报 微博
《来自星星的你》由全智贤、金秀贤、刘仁娜和朴海镇主演 《来自星星的你》由全智贤、金秀贤、刘仁娜和朴海镇主演
全智贤时隔 14 年后重返荧屏,也是她与金秀贤的第二次合作。 全智贤时隔 14 年后重返荧屏,也是她与金秀贤的第二次合作。

  水木剧《来自星星的你》接档《继承者们》播出,不仅延续了前作的高人气,更在收视率上节节攀升,播出之初就获得 15.8% 的收视率,目前的平均收视率高达 21.2%,瞬时最高收视率甚至突破 31%。这部由“野蛮女友”全智贤和“国民弟弟”金秀贤主演的剧集在开播前就赚足了人气。全智贤曾在 1999 年主演《欢乐时光》,时隔 14 年后重回电视荧屏,让观众万分期待。而一贯擅长女性题材的编剧朴智恩(曾写过《顺藤而上的你》、《逆转女王》、《贤内助女王》等)和导演张太侑(曾执导《钱的战争》、《风之画员》、《树大根深》等)的加盟,更为这部剧的质量提供了保证。

  与日剧将视线从纯爱偶像剧转向律政、单亲、励志等更为生活化的题材不同,如今的韩剧仍旧主打爱情路线。于是,人物设定的推陈出新就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九家之书》中半人半兽的崔江置,《主君的太阳》中能看见鬼魂的太恭实,还是《听见你的声音》里能听见心声的朴修夏,他们的特异体质注定能带出一段与众不同却又轰轰烈烈的爱情,《来自星星的你》也不例外。

  这是一部集科幻、凶杀悬疑、爱情为一体的喜剧,用最简单的话概括就是:无脑傲娇的女明星与完美不老外星人的爱情故事。400 年前,来自外星球的都敏俊(金秀贤饰)意外坠落到朝鲜,因为与一位少女的羁绊,他没能返回家乡,只能在地球上孤独地生活了 400 年,并因此目睹了周围人的生老病死,经历了多次战争,服了 24 次共 49 年的兵役,眼看着昔日买的荒地变成了黄金地盘,终于熬到只剩三个月就能回原来的星球了,却因为偶遇国民女星千颂伊(全智贤饰),动摇了他的归心。

  相信很多看过《夺宝联盟》的人都还记得全智贤和金秀贤这对情侣组合,此次他们“再续前缘”,继续饰演情侣,让不少观众大呼“在一起”。金秀贤出道时间并不长,但他无疑是韩国的票房灵药,从剧集《Dream High》、《拥抱太阳的月亮》再到电影《夺宝联盟》、《伟大的隐藏者》,但凡有金秀贤加盟的影视作品无一例外大热大卖。此次金秀贤饰演的教授(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叫兽”)是韩剧中独一无二的男一号,他似乎无所不能:瞬间转移、力大无穷、千里眼顺风耳,唯一的弱点就是一旦沾染人类的唾沫立刻法力全失你懂的,这种禁欲的气息无疑能令一个原本就很帅气的男人魅力倍增。因为经历了太多悲欢离合,教授学会了冷眼旁观,但遇到千颂伊后,他变得忸怩、犹豫、善妒起来,金秀贤将这个角色从冷漠到挣扎、从神到人的转变演绎得恰到好处,更神奇的是,他能将酷与可爱这两种矛盾的属性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

  与之相呼应的是,全智贤饰演的千颂伊将女神与二逼女青年的各种槽点与萌点集于一身。本身就是国际巨星的全智贤演起千颂伊来自然是游刃有余,人前她是盛气凌人的女明星,人后她是下雪天惦记着吃炸鸡啤酒的大胃王,是喜欢看《单间执事》、《和腹黑上司深夜共度办公室》之类漫画的腐女,是缺乏家庭关爱的小孩,是无视富二代追求者的纯情女生。同时,全智贤剧中那一套套美艳时髦的服装也是这部剧的亮点,足以掀起新一波的时尚狂潮。白色呢大衣搭配蓝色格纹围巾,简约而优雅,学院派十足;色彩鲜艳的可爱睡衣搭配粉嫩居家拖鞋,再梳个马尾,便是青春的少女形象;黑色皮衣搭配骑士靴,是帅气的朋克风格虽然有观众吐槽,从某些镜头来看,全智贤 30 岁已婚女演员的身份暴露无遗,但她身上洋溢的性感也是前所未有的浓郁,演技更是无可挑剔,甚至会让人恍然大悟:原来全智贤那么会演戏。

  两位魅力十足又充满矛盾性的主人公碰在一起,自然会撞出许多火花。然而,编剧朴智恩并没有走上一见钟情或欢喜冤家的老路,而是以一段前缘作引,巧妙地使得两人的化学作用在插科打诨式的搞笑和温情脉脉之间游走,可谓将喜欢言情剧和喜欢喜剧的观众一网打尽,又留下是 HE(Happy Ending)还是 BE(Bad Ending)的悬念,叫人欲罢不能。

  除两位主人公之外,剧中几位配角也都血肉丰满。因《仁显王后的男人》而走红的刘仁娜这次饰演千颂伊的好友、同为明星的世美,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坏(或好)女二号,而是一个本质善良却因嫉妒迷失自我的恋爱中的女孩。朴海镇饰演的富二代单纯又善解人意,可惜这次男主角太完美,原本用来给观众爱的男二号没什么用武之地。申成禄饰演的男二号的哥哥是剧中最大的反派,他给人的感觉是优雅中带着狠辣。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韩剧因为配角喧宾夺主而拖慢了整部剧的节奏,但《来自星星的你》中配角的戏份都很有限,可以说是这部剧集的又一大优点。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