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德普引粉丝疯狂:能再多看你一眼吗?

2014年04月09日11:2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约翰尼-德普 约翰尼-德普

  许嘉(南都记者) 

  每张有德普的照片里,总是有一个人的手,锲而不舍地拉着男神。

  本人不追星,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为哪个明星花过一分钱。别误会,我不是在这里晒高冷,只是,一个少年无限的精力和有限的财力,都被我放在了游戏机漫画书科幻小说上面。想想看,我当真是个典型的二次元小宅男,原本用来追四大天王的荷尔蒙,99%都转化成对星矢、悟空、比尔·雷泽、尼摩船长的爱。如果非要问我,少年的你,难道没有女神吗?!额,那“女神雅典娜”算吗?

  因此,那天晚上,约翰尼·德普出现在北京798艺术区的红毯上,粉丝从我的身边呼啸而过,然后又被人潮挤回来的时候,我唯一关心的是,英勇的摄影记者是否拍到就快被淹没在人群中的船长大人。可是,被人潮挤回到我身边的那位粉丝妹子,忽然就哭了起来,一边哽咽,一边无助地挥舞着手臂。她的面前,一大堆媒体的长枪短炮,以及前排粉丝们的荧光牌,德普不见了。

  站在那位痛哭的粉丝妹子身旁,我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该做出怎样的表情或者行动,来跟那疯狂的热烈的无所顾忌的粉丝们配合。虽然我知道,自己只是来做报道的,没必要配合什么。但是,看着一个人如此热爱另外一个人,而且那种爱完全不求回报。总有那么一刻,你会不由自主地想,是不是得帮他们做点什么?

  这么想的时候,帮助粉丝的机会似乎立刻来了。红毯间隙,我跟摄影同学游荡在候场区的边缘。一个姑娘走过来,“那个……能帮个忙不?你们的媒体证借我用用呗,我们想进去看一眼,就看一眼……”“额……不好意思,你找找其他人吧,我们这证也是用来干活的啊。”这个忙,真的不太好帮啊。那位姑娘有点失望地走开,我顺口安慰一句,“来看德普真是不容易啊。”“哦,不是,我是来看林俊杰[微博]的。”我愣了一秒钟,才想起来,“德普中国行”的主办方,也是林俊杰出道十年演唱会的操盘手呢。

  漫长的红毯终于走完了,穿过同样漫长的粉丝群,我跟摄影同学总算进到首映典礼的录制现场。坐在我周围的观众,有不少大爷大妈,无论林俊杰还是德普出场,他们的反应都是一样,不动声色。对于他们来说,不管台上是谁,那都是个热闹而已。我正在跟后排的一位慈眉善目的阿姨“科普”船长大人,摄影同学拽了拽我。他把相机屏幕举到我面前,“唉,这图回去修起来有点麻烦……”我一看,可不是吗?每张有德普的照片里,总是有一个人的手,锲而不舍地拉着男神。我只有默默地、默默地拍拍摄影同学的肩膀,“晚上辛苦了,我一会儿请你吃夜宵……”

  然后,第二天晚上,我又来到798艺术区。在这里,德普要跟国内艺术家对谈。现场坐着不少电影学院的大一新生,一个现场导演在前面手舞足蹈。趁着德普和嘉宾们还没到,这位导演开始“训导”场下观众,“亲爱的同学们,一会儿把你们的手空出来,把自己的头发和脸都整理干净……面带微笑,来,跟着我鼓掌六十秒~坚持住,对,坚持住……”

  鼓掌结束之后,这位现场导演很开心,他又矜持地补充了一句:“大家要好好表现哦,我听说,今天录制的这场节目,将来会在好莱坞播出的呦~”

  呵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