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的如意算盘失灵了

2014年10月21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布鲁斯与宋桦芸没能凭影片走红。布鲁斯与宋桦芸没能凭影片走红。

  点击查看《等一个人咖啡》全国影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2011年,由作家转导演的九把刀拍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下简称《那些年》),这部青春校园爱情片迅速成华语电影中的现象级电影,除了票房大卖,最为重要的是捧红了影片男女主角柯震东和陈妍希。   

  上周上映的《等一个人咖啡》是九把刀监制的新片,同样根据九把刀畅销小说改编,原著小说是九把刀作品中销量第二好的。《等一个人咖啡》8月在台湾上映,总收2.6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200万元),香港也卖出2500多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970万元)。但滞后两个多月在这边上映,却是另一番景象,首周3天票房为684万元,跟《那些年》首周3500万元相比,可谓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除了票房不济,九把刀在《那些年》中显现的造星魔力也尽皆消失,《等一个人咖啡》同样起用新人出任主角,男主角布鲁斯跟柯震东一样有重口味的戏份,女主角宋桦芸与陈妍希有几分相似,同样是标志性的马尾装扮,但两人与柯震东、陈妍希在《那些年》之后的青云直上相比,真是甚少人注意。

  电影:多线索分神失力道

  《等一个人咖啡》同样是九把刀的得意之作,也沿用了《那些年》搞笑与感动混搭的气质路线。但九把刀不想重复自己,影片虽然围绕着咖啡馆展开,但分成了3个段落,没有专注主角一条线,又用很多副线来增强主线的爆发。影片还找来昔日玉女周慧敏助阵,除了满足九把刀的个人愿望,通吃所有类型观众的野心也很明显。

  不过这种多线叙事手法的效果见仁见智,与《那些年》专注校园生活的疯狂与痴情相比,同讲爱情的《等一个人咖啡》故事有老中青三代人参与,里面不时有九把刀的灵光闪现,但情节各自分散的结果是让最后的感情冲击失去了焦点。

  演员:套路雷同失新鲜感

  跟《那些年》的柯震东一样,《等一个人咖啡》中的布鲁斯也是很有特色的小鲜肉,而大眼睛马尾巴的宋桦芸也有着陈妍希的影子。九把刀直言自己喜欢马尾,“我希望青春的图腾就是马尾”。

  与《那些年》中的重口味戏码一样,《等一个人咖啡》也有让布鲁斯穿着粉色比基尼在校园里游荡的戏码,九把刀恶趣味的爱好始终如一。

  宋桦芸眨着大眼睛的无辜模样在片中也比比皆是,除了冷笑话加校园纯爱的桥段失去新鲜感,因为剧本及表演原因,新人没有那么讨巧。有观众认为《那些年》的缺点,在同样套路的《等一个人咖啡》中被放大,两位新人也成为了牺牲品。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那些年等一个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