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选的“又圆”婚礼:克己复礼(图)

2014年12月01日10:59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面对这样美不胜收的婚礼,总有一些不真实感。这大概是凡夫俗子对于完美的敬畏:怎么有那么好看的人,又有那么妥帖的细节,分寸感好得像古典艺术品。

  高圆圆[微博]与赵又廷[微博]的婚礼手信卡片上,写着一句文艺范十足却又似曾相识的话: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整场婚礼看下来,用4个字形容最为贴切:克己复礼。

  女方,高圆圆,内地输出宝岛台湾第一位全民公认的文艺女神,从“清嘴女孩”到“十七岁单车”再到“叶蓝秋”,恋爱谈过几次,开始是春风化雨的清新,结束是秋风落叶的清冽,美丽的面容不曾遭遇任何一位前任的污损。她几乎没有被认定为演技派,在花瓶中却可能是人气最高的一个,近几年又得到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青睐,在几部电影中宠她、纵容她,扮演女神角色。记得有一次采访高圆圆,她自己都说,杜导对她就像对待自己女儿一样,还劝阻她转型的念头,“女孩子不要太辛苦,漂漂亮亮的不好吗?”自己是女神,嫁的又是可以入画的璧人。

  男方,赵又廷,据说是第一位在内地电影市场有票房号召力的台湾男演员,在赵薇[微博]《致青春》中一句“你神经病啊”就找到让观众会心一笑的风格,就是那种古板、不解风情的旧派公子哥调调,包括后来的少年狄仁杰。他的父亲是台湾老派艺人赵树海[微博],曾经作为民谣歌手跟张艾嘉一辈弹着吉他唱歌。他的拘谨和严肃,以及文绉绉的语言风格,说起情话来让好哥们阮经天[微博]忍不住都要吐槽“好恶心”。他那落伍的克制做派,激发小S[微博] 忍不住揩油,想看他出糗——这几乎是与《致青春》精神一致的戏码。

  据赵又廷经纪人说,他曾说30岁一定要结婚,眼见着30岁快到了,还没有女朋友,也依然说一定要结婚……结果就遇到了高圆圆,计划严丝合缝地被实现。

  两人的结合,从上天的角度来看,像是一道被精彩设置的公式,让人服气。

  婚礼的地址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不像刘嘉玲[微博]梁朝伟[微博]选的不丹,虽然玄妙,但缺乏烟火之气;又不像陈思成佟丽娅[微博]选的大溪地,很通俗很昂贵,有土豪炫耀之嫌;更不像汤唯金泰勇,过于设计反倒显得有丁点促狭,非要在瑞典电影大师那儿朝拜么?

  这场婚礼的女主人是高圆圆,所以有一半的星光是内地明星强势贡献的:大导演陈凯歌[微博]做证婚人,金马影帝黄渤[微博]来了,今年金马影后提名人、全华语圈熟悉的“小燕子”赵薇来了,王珞丹[微博]也来了……

  两位新人的服饰,也都是选择保守而经得起考验的经典款式。高圆圆的婚纱,差不多是近年女演员结婚中遮得最严实的一位。更难得可贵的是,两人并没有洒狗血地大哭或者大笑,调动演员本应有的情绪来刺激全场和媒体。反倒是赵又廷的父亲赵树海有点激动犯了口误,不过作了一首现代诗,扳回一局,颇有点传统知识分子的风雅。

  这场婚礼,像一只做工考究、浑圆内敛的瓷器,放在娱乐圈里就透着安静的气息,放在岁月里就让人心心念念着这一对新人能够努力让经典不朽。请加油吧。

  媒体人 钱德勒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赵又廷婚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