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山发微博证实李玉刚已皈依佛门

2014年12月01日09: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玉刚 李玉刚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李玉刚被游客拍到在台北市某寺庙出家,昨天(11月30日)晚上,台湾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在微博中祝福他“皈依三宝”,则似乎从侧面印证了李玉刚已皈依佛门。

  方文山微博如下:“滚滚红尘,缘浅缘深,有些人出世入空门,有些人选择放下情仇爱恨……在此祝福好友李玉刚皈依三宝,欢喜圆满!”

  根据网络爆料,李玉刚“出家”有可能是因为 “红尘寂寞,为情所困”。有网友称,李玉刚曾与“萨克斯公主”范小宁有过一段长达8年的恋情无疾而终。今年,已经36岁的李玉刚在结束恋情后,看破一切。11月27日感恩节当天,他在微博上表示“感恩节,感恩一切,红尘中,来来往往!祝福所有善意的眼神!谢谢生命中有你。”并附上了一张双手合十的照片。这一举动被认为是看破红尘的证明。

  而据方文山微博所写,李玉刚是“皈依三宝”。据了解,佛教的“皈依三宝”是指佛宝、法宝、僧宝,在这样的佛教仪式后,才能正式信奉佛教。皈依佛教的人,有出家和在家的两种,在家的叫居士,出家的则更加严苛。出家,是指离开亲人、家庭、事业这样的世俗世界,到庙宇里去做僧尼(也就是俗说的尼姑,和尚)。 一般出家后的人除了每天得吃斋念佛,同时要戒掉七情六欲(也就是不能娶妻生子)。

  至于李玉刚到底是不是出家了?李玉刚身边助理至今没有给出回应。

  (竹圆/文)

(责编: 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李玉刚方文山佛教佛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