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为高晓松退出综艺圈点赞

2015年05月06日15: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晓松 高晓松

  近日,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宣布退出综艺圈,此后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音乐与公益文化事业上。

  娱乐圈中从大牌导演到一线明星,敢说退出综艺圈的,高晓松是第一个!为吗?没看见冯小刚、章子怡等一干大腕纷纷涉足电视综艺节目吗,原因很简单:来钱快!

  电视综艺节目迅猛发展,明星对综艺节目越来越青睐,游戏、相亲、猜谜、秀恩爱,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综艺节目做不到。明星也在各种欢乐中,混了个脸熟,顺便把钱包塞得鼓鼓的。就拿这段时间来说吧,冯小刚在当评委,邓超率一干兄弟“奔跑”,刘烨、黄磊当相亲节目的“人生导师”,毛阿敏、宁静、郑爽去异国穷游,蔡少芬夫妇“为她而战”——从导演到明星,似乎都在不务正业。

  有消息称,一线明星加盟《跑男》的酬劳高达上千万元,一份由网友曝光的出场费清单中,跑男一季的明星出场费直指5000万元,邓超单人身价就已破千万,还有消息称千万已是低估,邓超或已因为节目收入3000万元。这是继《中国好声音》之后,爆出的又一天价出场费。传闻称请明星夫妻加盟节目组就得加大预算!比如最近一期登上明星夫妻真人秀的张智霖袁咏仪夫妇,3600万元的高价令业内炸了锅,综艺节目比着请明星,谁火请谁,你请章子怡,我请都敏俊,你找冯小刚,我叫来成龙,捞金热潮搅乱娱乐圈,来钱快,混脸熟,有几个能抵挡住这样的诱惑?

  高晓松是第一个宣布退出综艺圈的人,我看到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佩服!这几年,追《晓说》、追《晓松奇谈》,成了高晓松脱口秀的忠实粉丝,之所以如此喜欢,是因为他在短短的时间内,传达出庞大的信息量,这种信息量不是网上一个度娘能传达给你的,而是博览群书的踏实阅览,也许,读书让一个人看明白很多,更容易沉淀和安静下来,所以,高晓松能第一个高调退出综艺圈,着实让人敬佩。这个容易来钱、容易混脸熟的地界,也会让人不思进取,让人懒惰,让人变得浮躁。不信你看,娱乐圈踏实的人、敬畏艺术的人,都远离综艺节目:比如许巍,比如陈道明。做音乐、读书,高晓松回归自己的真正喜好!但愿更多的艺术工作者,不再强颜欢笑,踏实地为大众奉献真正的艺术!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齐鲁晚报综艺明星综艺节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