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葛天闯演艺圈 刘翔被剔除在外

2015年05月26日10: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葛天 葛天

  一般来说,当一个女演员通过嫁给比她名气大几百倍的男人而极速获得关注后,会第一时间变得低调神秘起来。例如嫁给周杰伦的嫩模昆凌[微博]。而当这个女演员反其道而奋力做出必受争议的努力时,她的婚姻就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走上模范之路。例如嫁给刘翔的葛天。这全赖她在“抗日神剧”《来势凶猛》里的激情片段,当她从自己裤里掏出手榴弹时,这枚手榴弹炸响了网络,也粉碎了人们对刘翔婚姻的诸多幻想。

  距离刘翔喊出“我最爱的它和她”才几个月,这段文体恋就被唱衰。不,可能还不只被唱衰这么简单。鉴于刘翔是上海人的骄傲,而沪上强势的官家媒体竟然报道他与葛天或离婚。按照“墨菲定律”,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会出错的事情早晚会发生。“刘飞人”的这段婚姻还真是岌岌可危。

  这倒不是看昔日英雄的笑话,人们是真心真意替刘翔婚姻的未来操心着的。多年以来刘翔都是极具影响力的男神。这种神奇的力量,不仅体现在他跑得最快的时刻,也体现在他跌倒失败的时候。犹记伦敦奥运会时,刘翔悲情摔跤,举国震惊,甚至不少人莫名跑到正发自拍照的女明星微博下骂她“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身为男神的妻子,一定不会不知道演出手榴弹这一幕后,会对刘翔造成什么样的舆论。

  尽管毕业于中戏表演系,家境富裕且成绩出众,但就明星这行而言,葛天原本还不如同班同学“豆瓣母神”张辛苑与演过《甄嬛传》“浣碧”的蓝盈莹[微博]。本来,掳走男神的葛天虽然屡遭扒皮,但在报道里仍呈现出年轻、大气、痴情的形象,亮相发布会的纯白衣裳也显示出某种纯洁清新。在嫁给刘翔以后,她获得知名度的广度与持久度已经甩开许多女艺人一大截,但没想到她仍旧选择这样一种不堪的方式来取得事业进步:演抗日雷剧。可见,在演艺圈生存之艰辛,女明星出头之困难。也可以看出,她正在走的这条演艺圈之路,既没有沾刘翔的光,也没有为作为丈夫的刘翔考虑过什么。刘翔是被剔除在外的。

  世界冠军正当好年华时,总是被看得高过女明星。就算是赵薇[微博]恋上王励勤,当时也有很多人替王励勤不值。体育明星是距离男神、女神最近的人,天赋异禀让他们天然地胜出,这与娱乐圈明星摸爬滚打使尽手段太不一样了。刘翔与葛天就是典型。一个藏起个性与真实想法,正试图以较为尊严的方式退出风口浪尖,获得人生新开始。一个则在低劣下流的抗日剧里纵情,不断加强豪爽性感的形象。完全是两个极端。从中可以看出两人在价值观、人生目标等诸多方面的差异。近来越来越多失败的“文体恋”例子告诉我们,双明星家庭很难为继,游戏规则不同的人,也最终过不到一起。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刘翔葛天演艺圈婚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