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想当张杰干爹 林志玲回应学历质疑

2015年06月24日23: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陈植/摄像

  新浪娱乐讯 6月24日,由陈凯歌[微博]执导,王宝强[微博]、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林志玲[微博]、范伟[微博]、元华[微博]、王学圻[微博]、吴建豪[微博]、李雪健等全明星阵容主演的新片《道士下山》在京举行“一念之间”主题曲发布会。主题曲演唱者张杰[微博]、莫文蔚[微博],词曲创作者陈曦、董冬冬[微博]夫妇出席活动,共同揭晓了这支古韵悠然的MV。

  发布会上,几位主创就“一念之间”这一主题打开了话匣子,林志玲称“一念之间,我明白了自己想爱谁就爱谁”。陈凯歌在主持人“林志玲、莫文蔚和陈红[微博]谁更美”的刁难发问下,笑称她们不分高下。当日陈凯歌和陈红爱意满满,称见到张杰就像见到儿子,甚至有意收他做义子。

  众主创以“一念之间”诠释角色 不羁林志玲:想爱谁就爱谁!

  6月24日,电影《道士下山》发布会现场首度曝光了由张杰、莫文蔚联袂演唱的影片主题曲《一念之间》MV。该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陈曦、董冬冬夫妇担任词曲创作,此番再配以古色古香的水墨晕染,更显奇情美欲的古典意境。据悉,这首主题曲还是张杰牵线搭桥创作出来的,董冬冬夫妇在没看到电影的情况下,根据想象一气呵成地创作出来,导演陈凯歌仅对歌词提出过几处修改意见。

  导演陈凯歌表示:“一念之间”不仅深刻表达了影片中各个角色之间细腻的情感触碰,更对影片的宣传语“一门之隔,两个世界”的观点做出了阐释。王宝强饰演的何安下下山入世,从世外清净之地来到红尘世界,一念之间可能做对可能做错,可能坚守自我,也可能迷失自我。

  林志玲则称,她在片中那句“我想爱谁就爱谁”也可以诠释出“一念之间”的含义。作为一个为爱不羁的女人,一念之间她可以沉沦,也可以拥有全部的幸福;角色妖娆神秘的吴建豪告诉大家,“一念之间天堂地狱”,命运随时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戏骨元华则透露,他在片中的反派角色“善恶只在一念间”。

  莫文蔚张杰千里相约对唱 陈凯歌想给张杰当干爹?

  在这首《一念之间》中,莫文蔚和张杰这两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实力唱将奇妙联手。莫文蔚回忆称,她看到这首歌后就决定一定要唱,并且为了达到最好效果,不惜大费周折和张杰在香港碰面,一起探讨唱法,一起进棚录音,录到情深处甚至忍不住落泪。莫文蔚谦虚地表示,自己看过很多陈凯歌以前的作品,很敬佩导演,因此无论如何也要从英国赶回来唱,并且期待今后能跟导演有电影方面的合作。

  发布会上,陈凯歌和陈红夫妇携手登场,陈红爽快地表示,“我就是喜欢纯洁的小闰土,看到他就想起我儿子,很朴实,很纯净。张杰是很有实力的歌手,我儿子也是学霸,他的功课非常非常好。今天他西服革履,让我想起半个月前我儿子毕业时候的样子。”陈凯歌见状也笑道,“待会我跟张杰说说,让他过继给我们做义子!”

  美女都是陈红钦点 林志玲回应学历质疑

  现场有媒体发问,林志玲和莫文蔚都是美腿美女,陈凯歌导演是否是看中她们的美色才邀请她们?对此陈凯歌笑称“必须的”,林志玲和莫文蔚的确各具魅力,希望以后也能跟莫文蔚有电影上的合作。“(邀请她们)需要红姐同意吗?这个还真巧了,两个女星都是陈红的决定。”陈凯歌说。陈红也透露,她平时锻炼时,跑步机上放的最多的就是莫文蔚的歌,是莫文蔚的忠实粉丝。

  接着,记者进一步“刁难”他道,“抛开家属关系,两位美女和红姐谁更美?”陈凯歌答“不分高下”,称每个美女都有独一无二的美。

  有记者提到近日有媒体再度报道林志玲学历遭质疑一事,林志玲回应称:“那应该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我离学生时代很久了。一开始踏入这个圈子的时候,大家不认识你,就会有很多不同的质疑声。一个艺人,踏入这个圈子的第一堂课就是要学会接受正面和负面的声音,如果心里踏实,就告诉大家,好好说就好了。”

  电影《道士下山》将于7月3日全国公映。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陈植/摄像)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陈凯歌林志玲张杰莫文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