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张馨予因爱痴傻 明知不宜仍吐露心声

2015年06月02日11:0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冰冰 张馨予 范冰冰 张馨予

  朱白(专栏作家)

  这不算自毁,也不是自黑,但的确可以算是自己任性的一次唠叨

  范冰冰[微博]李晨[微博]在西藏这么牵一牵手,全世界就跟着叫嚷“要幸福啊”。传言他们这次公布恋情后的首次露面,不仅仅是牵牵手这么简单,更不是做个公益那么单纯,还有求婚、订婚等一系列的美好之事等着他们。

  也不知道一向对自己恋情讳莫若深的范爷,这次为什么就这么坦荡。掐指算一算时间,两人恋情也不到一年,这跟她之前那些喧嚣的绯闻恋情相比也算不上是“非公开不可”,或者无论是时间还是两者般配程度来说,也无法得出结论说这一次就比以前爱得更深刻弥久了。也不知道这样的光明正大,是不是跟张馨予[微博]那边的“步步紧逼”有点关系———从戛纳红毯开始,张馨予就开始每一步都像是范爷的一个影子,再到宣布恋情,张馨予微博上还来了段著名的“木子曰辰”,再次成为范爷身边亦步亦趋的角色。

  不仅仅娱乐圈,当代世俗生活中的一切领域,基本奉行的都是“成王败寇”的逻辑。如今你们都在一边风风火火地忙着祝福正在西藏据说要订婚的范爷,又一边不忘踩一脚又low又一脸挫败感的张馨予,好像这样不但可以标榜自己的态度观点正确性,也能反衬出自己与时俱进的高明审美了一样。

  其实,今日在时装周上崴脚、在国际电影节上蹭红毯、前任男友与更大牌的女星宣布恋情紧接着就传订婚、还时不时地被无底线的富二代踩两脚的张馨予,又何尝不是昨日的范冰冰?虽然你们一口一个的“范爷”也没高大上几天,但仍然可以恃名傲物地去踩踏他人的不堪。今天总是傍着范冰冰的张馨予从某个侧面角度去看,难道不正是若干年前的凡事都喜欢挂着小燕子的金锁吗?

  不是已经有人分析之所以张馨予对范冰冰一直粘着不放,就是因为她和李晨还有点纠葛没被曝光出来吗?正是那些大众不知晓的事情如鲠在喉,大概才会让人痴迷难以断舍离吧。在坊间的传闻中,李晨和张馨予公开分手后,有过短暂的复合,这也验证了张馨予说的“三年”恋情,然后这段时间里李晨恋上范冰冰。这种事情放在任何一个女人那里,都不会很快忘记吧,即便你比我名气大、比我聪明,难道我就不能委屈一下,不能念叨几句吗?即便不提张馨予跟李晨的公开分手之后的那些传说中的纠葛,张馨予在李晨一段又一段的新鲜出炉的爱情中,也一直在扮演某个类似“丑角”的角色,她不被看好,被指摘历史,被质疑美貌,尤其是与“老好人”李晨摆在一起,大家总会产生一种好人被狐狸精缠住了的感觉———这就是张馨予的命门,坏女人你想不想当,在人们的眼里你都已经是了,而那个你曾经拥有的人,在别人眼里可能一直就是个误会。

  张馨予在这一轮的新闻PK中,从戛纳到微博,毫无疑问人气上升了,如果再往前捋,她和李晨的恋情对她来说也是正能量,无论关注度还是娱乐圈机会都多了,这也是事实。但即便她不合时宜地去跟范冰冰斗艳,还拧巴地发些诸如“木子曰辰”的感慨,她也让人看不出来这就是一个什么坏人,她最多成为你们眼中的傻女人和痴女人。这不算自毁,也不是自黑,但的确可以算是自己任性的一次唠叨———连你们都看出来情商低、不合时宜了,难道人家的经纪公司团队不会觉察到吗?明知不对还要说,就是痴和傻,而女人大多只会因为爱才会这样吧。

  相比范冰冰的精明和精致包装,还有如假包换的霸气和刀枪不入的咄咄逼人气场,我倒是觉得张馨予至少更像一个血肉之躯的人。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范冰冰李晨恋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