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东邪西毒终极版》十大武侠之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8:51  新浪娱乐

揭秘《东邪西毒终极版》十大武侠之最(组图)

东邪对阵西毒

揭秘《东邪西毒终极版》十大武侠之最(组图)

盲武士

揭秘《东邪西毒终极版》十大武侠之最(组图)

洪七

  谁是大英雄?谁的武功最高?谁是武林中的泰山北斗?华山论剑之前,江湖中有各种山寨版排行榜,有人与世无争,有人机缘巧合,有人大肆造势,有人强夺豪取——当年单单从最初的片名《东邪西毒之华山论剑》来看,或是黄药师、欧阳锋、王重阳、裘千仞等人的前尘往事,但王家卫后来的构想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因为《东邪西毒》跟其他戏不一样,其他的戏是从起点到过程到终点,但因为每一个人都知道《东邪西毒》最后是怎么样的,所以我尝试反过来写这个故事。除此外,我还希望可以保留收音机的感觉,就是从一个人嘴巴去讲,娓娓道来的感觉,就是非常坦率。”  

  韩非子说:“侠以武犯禁”,东邪西毒根本不在意。他们武功太高精神太孤独,云上的日子逍遥,更是高处不胜寒,这回追的过程中,出现许多武侠之最。

  1、动作最犀利

  在暗淡无光的日蚀过后,东邪西毒御风而行鹊起鹰落,宛如天行者一般在天际打斗。慕容嫣变身孤独求败,不仅顾影自怜,更是挥剑隔断现实与过去,湖水激荡水珠迸溅,动作犀利无与伦比,眼神凶横表情冷漠,绝世而独立睥睨天下。

  2、 无招胜有招

  盲武士杀向马贼,唯快而已,他求的是败,那一败就可以解决所有。洪七公再战马贼,更是游刃有余,王家卫要求洪金宝不给出具体的套路,见招拆招总是显得俗,容易与其他电影重复,无招胜有招才说明这一代人的禀赋不同凡响。

  3、细节更扎实

  就如那细细刀口吹出的血,快到死人在临死之前可以听到,盲武士就很欣慰的欣赏到。终极版对此段落非常看重,渲染加强其效果。此外,每个角色的生活成本问题电影也都做出了合理解释和安排。慷慨赴死易,苟活于世难,侠客们还能防身,平头百姓的日子朝不保夕。

  4、场景最真实

  《东邪西毒》不是架空的电影,不会出现《十面埋伏》中不可思议的牡丹坊。西毒经营的客栈兼杀手公司也不过是破破烂烂的屋子而已,本片给出了许多观众在脑海里将古代人浪漫化生活的本相。在无政府主义的时空下,每个人与死亡的距离大约只是刀锋与鲜血之间0.01厘米那么远。

  5、服装最可信

  每个人的服装都符合角色的身份,张叔平考证历史将服装做旧的功力相当不错。绫罗绸缎、鲜车怒马并非普遍的常态,即便《清明上河图》也是如此,苏轼陆游辛弃疾描写的是他们文人政客的宦游。

  6、身形最华丽

  巨星的风范当然对得起票价,特别的林青霞的动作凌然典雅,哪怕带着精神分裂的病态。东邪西毒更是有大宗师的感觉,淡定自如超然物外,张曼玉则有着华丽的忧伤和无奈,看他们的身形仪容表情是我见犹怜。

  7、鞋子最值钱

  五黄临太岁,大灾之年发生经济危机,无数人失业下岗,即便是优秀的杀手也未必有双鞋子穿,所以欧阳锋要给洪七公整装,这样才能卖出好价钱。很多武侠电影中,侠客们动不动就抛出几两银子来买酒简直是胡闹荒唐。

  8、还价最怪异

  洪七公是简单的人,也是有他自己原则的人,尽管初出茅庐但是有远大理想,为了帮助孤女,他去杀了太尉府的刀客们,其工资是只要一个鸡蛋,自己却差点送了命,这是还价太怪异,但是洪七公自负一生没有后悔之事、没有杀错过人,也对得起别人。因为他本人是审判者、行刑队,自己又掌握着定价权。

  9、洪七最洒脱

  谁说带着老婆就不能行走江湖呢?别人只是没有去尝试而已,被所谓的常识和偏见遮住了通向前方的可行道路。在绝大多数江湖故事中,侠客都是浪子、游子和流民,洪七公是最洒脱之人,果然走出了自己的路。

  10、神韵最真切

  意大利人克罗齐说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那么每个故事发生之刻都在当代,所以用当代人来解释古人的事迹和精神其实也无不可。今月曾经照古人,月光下我们应该记得,我们所有的忧伤和喜悦东邪西毒们也曾经一样一样一样的亲历过,再没有一部武侠电影是这么的体贴它的主人公。云飞扬/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终极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