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浪2004网络中国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现场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2:57 新浪娱乐

  张书新 :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

  白烨 : 晚上好。

  张书新:非常参加新浪网的颁奖晚会,我是新浪网的忠实网民,网龄比较长,但是对网络文学非常不熟悉,我颁这个奖是不是合适?

  白烨:我觉得很合适,张总是搞《精品购物指南》,《精品购物指南》是比较时尚,我搞文学研究,咱们俩颁风尚作家奖也是最佳的。

  张书新 : 白老师是这方面专家,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网络文学的发展状况?

  白烨:网络文学我觉得这几年发展非常快,网络文学的特点它作者和读者经常能够互动,而且是非常自由化的写作,我曾经跟著名作家聊天,他非常感叹,他说我费好大劲出一本书两三万,而一个网络作家他的读者群几百万,甚至于上千万。

  张书新 : 谁是2004年中国风尚网络的作家呢?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新浪2004网络中国年度风尚网络作家得奖是郭敬明)

  吴大维 : 恭喜我们风尚网络作家郭敬明。有请。

  郭敬明 : 谢谢新浪,谢谢所有曾经给过我帮助的人,谢谢一直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谢谢。

  袁鸣 : 谢谢两位颁奖嘉宾,也恭喜获奖的郭敬明。

  吴大维:其实刚刚看过郭敬明,没想到原来那么时髦,那么年轻,曾经被选为美国著名杂志风云人物之一,而且年纪轻轻,而且据说收入不错。

  袁鸣 : 年收入上百万。

  吴大维 : 不是上百块,是上百万块。

  袁鸣 : 上百万块,感谢网民的支持,80后的网络作家真是了不起的事情。

  我们刚刚颁的鼓励新兴事物,其实仔细想一想文化需要传承,需要绵延,我们接下来是不是颁出一个风尚文化人物奖。

  吴大维:风尚人物文化奖,是什么风尚文化人物?大家之前看最具影响导演奖,新锐导演奖,我想刚才看是比较新的作家,当然这次入围文化人物奖,这些人物在不同领域里。

  袁鸣 : 举两个例子给我听。

  吴大维 : 有他们一个过程,有他们的影响力。

  袁鸣 : 于光中、于秋雨、金庸,好象还有孔庆祥。

  吴大维 : 对,有孔庆祥,虽然他出道不久,但在华人演艺圈里面有他一定的地位所在。

  袁鸣 : 但究竟谁是我们被我们新浪网民认可的风度文化人物呢?我们一起看一下大屏幕。

  (大屏幕:新浪2004网络中国年度评选年度风尚人物得奖者是金庸)

  袁鸣 : 金大侠由于工作繁忙,不能来到现场,但是他准备了录像带。

  金庸:这个时候不能来到北京参加你们的盛会,对不起,录这个等于参加你们了一样,表达一种很感谢、很高兴的,新浪网的网友对我的很喜欢,你们喜欢我,你们也喜欢我的小说,我非常感谢你们,多谢你们。

  吴大维:金庸金大侠从50年代开始写小说,到70年代封笔之后,不管怎么样不再写,但是他写的作品影响我们的年轻人,甚至我们这代人都影响很多,电视、电影都是金庸的作品。

  袁鸣 : 对,不断的重看,不断的重新阅读,这才成为经典,常读常新,金大侠成为了不起的风尚文化人物。

  吴大维 : 接下来跟网络有关的特别奖。叫经典网络原创歌曲。

  袁鸣 : 对,郭敬明通过网络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其实网络原创人物也是这样,你做DJ的很多人到你那打榜。

  吴大维:对,很多途径就是在上电视,上杂志做宣传,这些没有网络的时候,可能你的所有的布局方面可能比较小,上了网之后影响力,你看之前雪村《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那首歌曲,找不到人帮他发,放到网上去一路火得不得了。

  袁鸣 : 所以我们这一次设了网络原创歌曲的奖项。

  接下来颁奖之前,我们请大家听一下在这次票选当中得票最高的前三首歌曲。

  第一首唐磊带来的《丁香花》,我们掌声欢迎。

  (唐磊演唱中……)

  再请听东来东往《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东来东往演唱中……)

  接下来是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

  (杨臣刚演唱中……)

  杨臣刚 : 谢谢。

  吴大维:谢谢。我们网络颁奖典礼,这次网络原创歌曲,看我们歌迷最喜欢网络上哪一个原创作品。在这边刚才我们看得票最高三位,你喜欢哪一首歌?你喜欢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

  网友:第一个。

  吴大维 : 你是看歌还是听歌?你为什么选第一个?

  您有点口音,您哪来的?

  网友:我不是中国人。

  吴大维 : 全场那么多的中国人,我怎么就选一个外国人?请问您是哪的人?

  吴大维 : 韩国人。

  吴大维 : 旁边的也是韩国人吗?

  网友:不,我是中国人。

  吴大维:小姐可以跟你换个位置吗?对不起。坐一会儿没关系。你刚才听到哪一首歌喜欢?《老鼠爱大米》、《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唐磊的《丁香花》。

  网友:《老鼠爱大米》。

  吴大维 : 为什么喜欢《老鼠爱大米》,你喜欢吃饭吗?

  网友:我喜欢歌词,吃饭谁都喜欢。

  吴大维:刚才是我们前三名投票最高的网络歌曲,到底是谁可以得到我们经典网络原创歌曲,现在有请我们颁奖嘉宾。刚才那个小姐不见了,你坐那去了,首先我们有请来自韩国的李秀敏和安七炫

  李秀敏 : 我是从韩国来的,我是音乐制作人李秀敏。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并且颁奖。

  安七炫:新年快乐。各位朋友,我是安七炫。很高兴能够参加新浪这样的颁奖仪式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向今天所有获奖的人表示祝贺,我也继续努力,与中国走得更近。

  新年快乐,现在看屏幕。

  (大屏幕:新浪2004网络中国年度经典网络原创歌曲,得奖是《丁香花》)。

  袁鸣 : 恭喜唐磊,有请唐磊上台领奖。

  唐磊:非常开心能够在这边,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这么厉害的一个奖,非常高兴,也感谢在网络上支持我的朋友们,还有TANGLEI.NET的所有支持我和关心我的歌迷,谢谢大家。

  袁鸣 : 谢谢李会长,谢谢安七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