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唱响”选手杨兮:张艺谋妈妈曾给我看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00 现代快报
“绝对唱响”选手杨兮:张艺谋妈妈曾给我看病
杨兮

  “绝对唱响”配对赛刚刚结束。杨兮平时不多话,但唱起歌来却不含糊。他与南京的美女夏杰配对成功,特别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对方X档案里的第三人选。此前,曾表示未参加过比赛的杨兮被爆参加过“梦想中国”,此事对不善言词的杨兮打击很大。因为性格内向,他从未站出来为自己解释。记者日前采访了他和他的母亲,了解到杨兮是个非常老实的孩子。

  张艺谋母亲给我看病

  杨兮出身于艺术世家,外婆员恩凤从艺56年,曾经获得过中国第四届金唱片奖,并且从1992年开始连续任第五、第六、第七届青歌赛评委,是郭兰英的学生。在外婆的帮助下,杨兮的音乐才华很早就显现出来,他在12岁就获得陕西省首届少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一等奖,全国第二届少年卡拉OK大奖赛三等奖,甚至在12岁的时候出了个人专辑《我的少年梦》。

  他在15岁的时候,因为对甲醛过敏,得了泛发性湿疹,从此不能上学,在家休息了近六年。在那段日子里,杨兮甚至想到自杀。万般无奈中,杨兮的母亲想到了西安交大附属二院皮肤科专家张孝友。“张医生竟然是名扬天下的导演张艺谋的妈妈。她为我诊断病情,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护理建议”。在众人的关心与努力中,去年刚刚恢复健康的杨兮在外婆的辅导下,考上了西安音乐学院。

  杨兮与妈妈相依为命

  杨兮父母已离婚,杨兮生病后,母亲几乎跑遍了全国的大医院,她特别担心六年的大病给杨兮的心理造成影响。此次到南京参赛,母亲和外婆都赶到南京为他加油,母亲在现场看到儿子的精彩表现,百感交集,几度落泪。

  尽管杨兮到最后一场才配对成功,但其他选手纷纷表示,杨兮的唱功一直是众人皆知的,他的“海豚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只因不善言词有点吃亏。常宽等几位评委也对杨兮的唱功表示肯定。

  快报记者 李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