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BQ2006年度红人榜专题 >正文

BQ2006年度红人榜:乔振宇-与别人比较是好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9:39 北京青年周刊
BQ2006年度红人榜:乔振宇-与别人比较是好事

乔振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学舞蹈出身的乔振宇,身姿挺拔。作为内地人气急升的英俊小生,一直给人青春阳光形象的乔振宇总是被人拿来与同门师兄陆毅作比较。在他看来,比较是种好事,“说明别人关心你,注意你了,才去评论你。听到别人拿我和陆毅比,就知道自己还有哪些优点和不足是要发扬和改正的。”

  乔振宇说师兄陆毅不光是自己的努力目标,还是很多年轻人的目标。

  害怕被定位

  随着电影《七剑》的声名大噪,由徐克监制的电视剧版《七剑》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在电视剧《七剑》中,乔振宇饰演七剑之一的穆郎,“这个角色是个不太像剑客的剑客,从小立志学认字,下山遇到了一个叫刘玉芳的女孩,他教女孩练剑,刘玉芳就教他认字。因为女孩是在武庄长大的,有个爱她的兄长,所以两人有一段不能去表白的情感。我演的这个男人特别理解她,但又不能表白对她的情感,也挺痛苦的。最后他救了不该救的人,害死了一帮小孩。”

  在武侠剧的演出中,乔振宇饰演的角色情感波折很大,在他看来,自己在演戏上较之以往成熟了很多,“这次把人物演得更完善,从天真的小男孩到后来成为有思想的、懂得关心人的男人。这次拍摄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武术,什么是武打动作。”

  为了这次拍摄,乔振宇还第一次自毁形象,“导演要求演出纯朴和本色的东西。在拍我落难的时候也不用给演员化装去突出效果而是用泥巴代替,刚开始觉得挺毁形象的,但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真实的。”

  不断挑战自我的乔振宇,在电视剧《车神》中还一改往日的阳光形象,摇身变成了一名公子哥,因对女主角的感情,从而由爱生恨,给男女主角制造了众多困难与障碍,最终走到自食其果的下场,成了彻头彻尾的大反派。

  在乔振宇眼中,吴振宇演的反派角色很值得他学习,“他演的反派很深入人心,演坏人的表情让人很佩服。”

  对人们常提起的偶像派与实力派的说法,乔振宇直言很怕被别人定位,所以一直接演的角色性格都是迥异的,“希望大家不要给我明确定位,我就是一个青春阳光的男孩。”

  年轻就是时尚

  忙碌的演戏生活,让乔振宇的休息时间显得尤为可贵,压力大时,他会去卡拉OK乱唱一气,而且专找难度大的歌曲唱,以发泄心中的烦闷。“有时也会去酒吧听听音乐,和朋友喝一点酒,聊聊天。”

  虽然在全国各地的拍摄机会不断增多,可真正让他享受美景的时间却少之又少。乔振宇不禁感慨,“我是真喜欢旅游,可惜真没有时间啊!”在他看来,北京和上海都是时尚之都,家乡桂林的美食也让他难以忘怀,“我很喜欢吃鱼,特别是家乡用清水炖出来的鱼更是让人垂涎欲滴。”

  一直给人青春时尚感觉的乔振宇,对时尚的理解也是言简意赅,“因为新的东西就是年轻的东西,所以年轻就是时尚。”自称穿衣随便的乔振宇,并不会一味追求大品牌的服装,“我常常只是会光顾一些有特色的小店,那里面的东西也很时尚,不一定品牌衣服穿在身上就一定适合自己。”

  在服装配饰的选择上,乔振宇说根据服装整体搭配才能协调,对首饰搭配常常是欣赏而不掏腰包的他,把更多精力都投在了他钟爱的硬币上。让振宇尤为感动的是,在他过生日时,一直关心他的影迷帮他做了一本书,“从我演艺路程的开始到现在的近况,帮我剪辑成光盘并装订成册,他们自己设计的封面。影迷对我的关注不是一味追求外在的东西,而是把我当成了一家人。”

  工作之余,乔振宇也喜欢看书来充实自己,网络小说就是钟爱他的对象。刚拍完电视剧《向左走,向右走》的他,即被一本《天堂向左,深圳向右》的书所吸引,“因为我刚好拍了《向左走,向右走》,一看书名觉得挺好玩的就买了,讲的是一个人的成长经历,从成功到发展再到落寞,看了很有感触。还有

校园文学的书,看了也能勾起我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