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45  央视国际网络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500万元):我们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灾区的人民同饮一江水,同是一家人,我们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我们的心永远跳在一起。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800万元):今年年初特大的冰冻灾害,让所有湖南人对现在灾区同胞所经受的苦和痛都感同身受,这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希望能够帮上点忙。

  山东省广电(500万元):为灾区加油、为中国加油。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500万元: 我们的捐款有限,但我们的深情无限,灾区的同胞们,咱们挺住,浙江人民与你们同在。

  解放日报报业集团(655)万元:愿我们的爱心能够为灾区人民减轻一点苦难。

  深圳广播电视电视集团(600万元):抗震救灾,深圳有爱,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500万元):家园必将重建,中国百折不挠,中国人的精神是打不倒的。

  深圳报业集团(650万元):为了灾区失去母亲的孩子们,为了灾区失去爱国的母亲们尽一份我们力量。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500万元):广州人民,灾区是我们的家。

  董卿:再一次向各位的善举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接下来我们要为大家请出的是传媒捐款的第二批企业名单,他们是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中央电视台。同样我相信除了捐款,各位内心也一定有一些心里话想和我们灾区的同胞说。

    四川加油,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500万元):心要在,爱就在,灾后让我们重来,四川加油,汶川加油,中国加油!

  电影人迎奥运抗震救灾捐款活动(400万元):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把电影人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震在一起,电影人把本来准备好的迎奥运活动变成电影人迎奥运、抗震救灾捐款活动。所以前天晚上在这个会上,电影人掏出了腰包积攒下来的钱,这才是中国电影人将继续地以不同形式,表示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500万元):中国电影集团的全体员工希望能够为灾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600万元): 陪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为灾区人民祈祷明天。

  求是杂志社600万元:我们坚信最后的胜利永远属于中国人民。

  光明日报集团600万元:我们和灾区人民心相连、血相通。

  人民日报社1000万元:手拉手、心连心、新闻工作者与灾区人民同在。

  新华社(1000万元):我刚从灾区回来,这些天灾区的所见所闻感动了我们、震撼了我们,使我们又一次清楚地认识了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新华社记者与全国工作者的心永远与灾区人民的心永远在一起。

  经济日报(600万元):团结奋斗、战胜灾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600万元):爱心汇聚力量、电波传递真情,我们将永远跟灾区人民在一起。

  中国日报社600万元:我们中国日报的所有的人,我们要竭尽全力,建起一座同向世界、通向爱去的爱的桥梁。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900万元:我们出版工作者不仅要新灾区人民奉献我们的爱心,还要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做好我们的出版工作。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532万元:全国大学出版社的全体员工心系灾区、粉线爱心、众志成城。

  中央电视台5000万元:地震发生后,中央电视台迅速进行了报道,并且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连续播出,目前已经派出了150名记者干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全面、充分地报道抗震救灾的情况,是我们媒体人的职责,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能够把灾区人民与欢迎人民的心紧紧地联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够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中央电视台全体员工向灾区人民捐款5000万元。

  董卿:谢谢!一笔善款可以帮助我们的灾区人民改善他们的生活、重建家园,但是刚才这一句话语振奋人心的鼓舞的话语更是能够在精神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再一次感谢大家,谢谢你们。

  朱军:谢谢各位,谢谢你们。

    捐款数额已达285万6642.12元 连线现场记者

  朱军:亲爱的朋友们,除了我们现场的捐赠以外,从本次活动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共接到了场外热心观众打来的热线电话323次,捐款达到了285万6642.12元,我们向所有电视机前的热心观众、向您献上的爱心,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朱军:记得在灾难发生以后的第一时间,中央电视台的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都以特有的职业敏感,从各地迅速地向台里集结,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们在不同的场合,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我们对灾区的爱心。

  董卿:截止到现在,中央电视台依然有150多名记者坚守在灾区第一线,另外我们的六台卫星车也传回了100多个小时的画面,我们真的很惦念这些在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他们很辛苦,但是我相信他们的内心也会觉得很欣慰,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中央电视台的部分主持人也特地赶上了现场,要献上自己的爱心。有请各位主持人:

  白岩松:在地震发生之后,最快的时间里,电视台就开始了直播,媒体的同仁也迅速开往前线,现在在前方有我这样一位同行,他刚刚在珠峰上进行火炬接力报道,接着又投入到生命接力的报道,她就是张泉灵你好。

  白岩松:张泉灵你好。

  张泉灵:主持人你好。

  白岩松:现在在哪儿报道?

  张泉灵:我现在是在成都军区某集团厅的机场上,现在你可以听到飞机的轰鸣声,对于现在在交通堵塞地区来看这就是生命线,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在汶川的映秀镇,有一名叫董配云??的,经历了174个小时成功被营救了,目前为止,在废墟下被掩埋最久的生存者。在映秀的废墟底下还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他们还活着,现在消防队员正在紧急施救,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都不会放弃,另外我搭飞机到了已经和外界失去联系多日的卧龙镇,我们特别去了大熊猫的保护基地,大熊猫本来在那里有63只,除了两只走失以外,其他都非常安全,这是大熊猫保护基地的工作人员用生命换来的。那儿发生了严重的山体坍塌和滚石,一些工作人员跑出来之后,想起了大熊猫还在那儿,又赶回去救大熊猫,现在由于大熊猫受了惊吓之后不愿意进笼子,所以没有办法把大熊猫全部由陆路的方式转移出来,所以这些工作人员全部选择坚守岗位,他们说要与大熊猫同在,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感动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