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45  央视国际网络

  救灾一线官兵讲述亲历故事

  朱军:我们刚才通过这个短片走近了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也认识了两位英雄,现在我要告诉大家,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两位就是刚才在短片当中我们认识的英雄。首先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大家介绍一下,站在我身边的这位就是武警8740部队的参谋长王毅同志。王毅,我很想问你,能不能告诉大家,你们接到命令要到达汶川的地震中心,一共是多长时间?

  王毅:我用了31个小时。

  朱军:这其中汽车步行急行军有多少公里?

  王毅:由于道路中断,部队强行军90公里,用了21个小时。

  朱军:90公里,用了21个小时,那能不能告诉我们在这21个小时当中,你们都看到了什么?

  王毅:看到了道路两旁倒塌的民房,看到了公路被掩埋的汽车,看到了通讯、电力、交通全部中断。

  朱军:我还想知道在这21个小时,你们放弃汽车,急行军的过程中经历了多少次余震?

  王毅:余震太多了,根本无法计数。

  朱军:那你们是怎么前进的?

  王毅:当时我们行进当中,冒着狂风暴雨,头上有飞石,脚下有滔滔江水,根本没有路,在摸索中前进,在躲避飞石中前进。

  朱军:就是这样,真是在枪林弹雨中一步一步往前挪。90公里仅用了21个小时就到达了地震的中心地带,向外送出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我问一句挺傻的话,你们为什么要这样?

  王毅:因为我们武警部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汶川是这次地震的中心,它牵挂着党中央胡主席和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早一分钟到达,老百姓就多一份生存的希望,所以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想,就想快点、再快点,克服一切困难,不屑付出任何代价,去汶川救灾。

  朱军:我想此时此刻,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的所有的观众朋友们都会深深地记得,我们这位铁铮铮的汉子说过的这句话,我们什么都没有想,就想快点、快点、再快点。给大家介绍现在站在我身边的这位,他是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任五部的部长。

  朱军:告诉大家你是哪个民族?

  部长:羌族。

  朱军:我的羌族兄弟,能不能用你们羌族的语言向全国人民问好?

  部长:祝全国人民(羌族语)

  朱军:告诉我们什么意思?

  部长:祝全国人民吉祥如意。

  朱军:有你们在,相信吉祥如意一定会在我们的身边常伴。告诉大家,可能我们在短片当中都看到了,他的家就在地震的中心地带。地震发生以后,他们家的36名亲人当中只有7人现在获救,到目前为止,还有29人失踪,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在第一时间,也就是在5月13日,奉命组织了100名官兵迅速奔赴到了北川县城进行抗震救灾工作。我真的想知道,你就不牵挂自己的家人吗?

  部长:这次突如其来的灾区,房子可以倒,大家不能倒。我失去了部分亲人,但全国人民都是我的亲人,胡主席、温总理也是我的亲人,我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有全国人民支持、有广大指战员和民兵的支持下,我的家乡一定会重新建设起来。

  朱军:谢谢,谢谢这感人的话语,多么朴实而又真挚。全国人民都是他的亲人,是的,因为他们深深知道,他们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

  (歌曲《人民子弟兵》)

  白岩松:随着我们募捐活动的播出,我们也陆续接到了一些观众朋友的电话提示,说现在的震级已经改成8级了,你们刚开始播出的片段上还是7.8级,这个消息我们也是刚刚收到不久,用最快的时间已经将这个片段改成了8级,谢谢你的提醒。在过去的最漫长的7天时间里,也许在我们做节目里说得最多的话,其中就包括谢谢,还有就是不是你在哪里,我们都会找到你,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会祝福你,还有不抛弃、不放弃,将来一路陪着你走,我们不放弃。

  周涛:这次的汶川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省份是四川,它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更是四川籍文艺工作者心中永远的痛。

  白岩松:对于他们来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汶川的川、四川的川,北川的川,一个又一个川已经不再是一个美丽的大河山川,变成了因为痛苦而皱紧了每眉头,我能够想象他们的心情,他们的亲人、朋友、老师,太多太多的牵挂都在自己 的家乡里,今天他们也将来到这里,为家乡送上一份祝福,为家乡祈福。

   张国立邓婕(blog)夫妻分赴赈灾岗位

  周涛:我们有请他们上场,有请。我们看见走在前面的刘晓庆(blog)、张国立,谢谢你们,演员岳红、客场演员李丹阳(blog),主持人黎家明,歌唱演员廖昌永,作曲家刘青,歌唱家曲比阿乌、陈晓涛、张脉、演员陈坤(听歌),感谢你们。

  周涛:国立你好,我知道你不是四川籍,里是四川人的女婿,跟大家说几句话。

  张国立:虽然我不是四川人,但是我是四川女婿,作为四川的人,我也把它看成是家乡人一样,可是看到全国的同胞、海外的侨胞、全世界的华人都对我们四川灾区敞开爱心、伸出双手,所以我要代表四川人向全国的同胞表示深深感谢,向全体华人表示深深感谢。

  周涛:我们知道你和邓婕是出了名的模范恩爱夫妻,今天我们为什么没有看见她?

  张国立:邓婕昨天随中国妇联的工作团队到了重灾区看望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我想因为有爱,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有爱,我们会创造更多的人间奇迹,目前我们中华民族更在合力谱写一曲抗震救灾的壮歌,我们四川人在全国同胞的关心下,一定会重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周涛:谢谢,相信所有的四川人民也会拥有你们这样的好儿女感到骄傲和自豪,谢谢。

  白岩松:在我身边的是刘青,你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用四川话对家乡人说,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四川人,不管你说什么,我们都听得懂。

  刘青:我是四川人,奉军委和总政首长的命令,我参加了总政宣传队组建的小分队,直奔抗震救灾的前线,今天刚刚回来参加今天晚上极有意义的活动。在此,我以我看到和亲身经历的,向我们四川的灾民,在大灾面前表示出来的坚强、坚韧、坚持、牺牲和扶助表示无限的敬意。向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英勇顽强争分夺秒的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广大的公安干警表示无限的敬意。还有我们民族的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表示出来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表现出的伟大的人性光辉表示无限的敬意。四川的广大乡亲,我明天就会去和你们在一起。

  周涛:谢谢刘青。我身边的这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岳红,岳红你的家在四川什么地方?

  岳红:我的家在四川成都。

  周涛:在这次地震当中,不知道你的亲人是否安好?

  岳红:我爸爸妈妈年事已高,他们虽然没有像那些灾民一样,但是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惊吓,我没有回去。我知道我的乡亲们受苦受灾了,我很心痛。我真的很心痛,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样去帮助他们,但是我很感动。我每天都在看电视,我看见那么多的人对我们四川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感觉到了如天的大爱,我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在用自己的各种各样的方式在奉献。我们四川人民勤劳勇敢,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之下,他们可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坚强地站起来,团结起来,共同建设我们自己美好的家园。我是个党员,我是个军人,我是四川的女儿,我愿意随时奉献我自己。

  周涛:说得好,岳红,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我拥抱你一下,好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