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7:45  央视国际网络

    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罗京:本台消息: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起见,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国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部,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拉响。

  白岩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既是母亲又是母亲的民警。

  (短片)

  白岩松:在地震发生的头一天,5月11日是母亲节,对蒋敏来说可能是她生命中最后一个快乐的母亲节了,因为她母亲和她母亲的母亲,以及她的女儿都走了。我们左思右想,要不要请她来到现场,但是后来觉得她和很多与她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也需要所有人的支撑,她也勇敢来到了现场,有请蒋敏。我们俩都属猴,她比我小一轮,是我的妹妹,来,蒋敏,把手给我,最后一次给你女儿打电话是什么时候?

  蒋敏:5月12日上午10点,是女儿给我打的电话。

  白岩松:她说什么?

  蒋敏: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来看我。

  白岩松:蒋敏在彭州工作,她的家人都在北川,是这回的重灾区,回过家吗?

  蒋敏:没有回家,没有回家。

  白岩松:丈夫回过家吗?

  蒋敏:他回去了,看见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他看见的全是废墟,我希望他回去能够给我带回一点什么,可是什么也没有带回来。

  白岩松:亲人的遗体找到了吗?

  蒋敏:没有,他们全部被深深地埋在泥土下面了,不可能再找到了,不可能了。

  白岩松:你这么拼命的,后来一直在工作,扛得住吗?

  蒋敏:爱我的人让我走到了现在,我很感谢他们,但是我想跟妈妈说一句,对不起,妈妈,我此时此刻都没有回来。

  白岩松:不说了,我们不说了,但是把她请到这儿是还有一个请求,我们要重建的不仅仅是家园,还有那么多人的心灵家园更需要我们凝聚每份爱,在未来非常长的日子里,给每一个像蒋敏这样的人重建心灵家园提供更多的支持,蒋敏,加油,所有的人加油。

  (歌曲《凝聚每份爱》)

  白岩松:蒋敏的女儿走了,妈妈走了,姥姥走了,我们所有的人都为她难过,小白琳的父亲找到了,所有人都为她祝福,接下来我们联线她的爸爸,喂。

  张旭富:喂,你好。

  白岩松:白琳,你跟爸爸说。

  白琳:爸爸,爸爸。

  张旭富:喂。

  白琳:爸。

  张旭富:别哭别哭。

  白琳:我妈呢?

  张旭富:你妈很好,别哭别哭,乖孩子,不哭了,别哭别哭。

  白岩松:不哭。兄弟,也让白琳说两句,好吗?她肯定还有话要问你

  白琳:妈妈好吗?

  张旭富:好。

  白琳:你们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我也一定会很好地活下去。

  张旭富:好。

  白岩松:兄弟,保重。而且在派出所可能还有很多很多同样是从灾区里走出来的,你多起点帮助他们的作用。

  张旭富:我对派出所很感谢。

  白岩松:你们每个人吃的苦,我们也应该对你们说谢谢,谢谢你们,很快你们父女就要团聚了,祝福你们。

  白琳:爸,爸——,你还要当志愿者,你一定要帮助其他的人,还有很多人都没有出来。

  张旭富:我一定会的。

  白琳:你一定要帮助他们。

  张旭富:好。

  白岩松:好,再见,你们很快就会团聚了,女儿跟你说要当志愿者,我们更多的人都要当志愿者,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

  张旭富:好。

  朱迅(blog):也许电视机前的白琳爸爸白琳妈妈会有点担心,因为白琳上下台的时候一瘸一拐的,因为她是从楼上跳下来的时候崴了脚。

  张泽群:让我们珍爱生命、让我们热爱生活,朋友们,灾难发生之后,我们全球的华人华侨都迅速地行动起来,他们与祖国母亲同命运、与灾区人民共患难,我们港澳台演艺界的朋友也迅速做出反应,捐款捐物,组织义演,表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

  朱迅:知道我们举办这样的大型募捐活动,很多亚洲艺人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有请他们的一部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周华建献给上了他的一份爱心,谢霆峰、容祖儿(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8) 听歌 blog)林俊杰(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8) 听歌 blog)以及大家非常熟悉的张明敏,感谢你们奉献的这份爱心,谢谢你们。

  张泽群:朋友们,我想我们都不会忘记台湾发生大地震之后,全国人民都伸出过援助之手帮助我们的台湾同胞,今天你从台湾赶两,也表达了台湾人民的一片深情。

    港台艺人情牵大陆同胞

  周华建:大家好,我是华健,我没有资格代表任何人,我也没有资格代表台北,可是我可以做个很好的见证,在过去的几天里,台湾的反应非常强烈,从8点开始到现在,在台北一直有一个一样的募捐活动,我一分钟之前,我最新的消息,我知道募捐已经过了两亿台币了。这个捐款跟所有的爱心很快就会送到灾区,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中国人面对过太多次的灾难,有更强大的、更可怕的,我们都一次次地超越了,都渡过了,这次我很有信心,灾区人民加油。

  朱迅:允许我们代表灾区的朋友新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霆锋,和我们说说你心底的感受。

  谢霆峰:重建家园是我们每一位的责任,但是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我自己也有收养的小孩, 同胞们,继续坚强,加油,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会做到,让明天一定会更好。

  朱迅:谢谢,让明天一定会更好,就让我们在废墟上清扫废墟,重建家园,因为我们都相信明天会更好。

  白岩松:各位观众朋友,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通过四川省委办公厅给今晚募捐现场打来电话,他现在带抗灾现场,手机和电话都不通,他得知举办这个活动时,请我们转达他对参加捐款活动的全体宣传文化界人士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转达说,如此巨大的地震可以使山河改变,道路阻断,房屋摧毁,但是摧毁不了我们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救助灾区群众的坚强决心,摧毁不了我们在废墟上重建家园的坚强决心。在这里面对包括刘奇葆书记在内的各级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所有领导同志们,我们不想对你们说谢谢,因为你们一定会觉得这是你们应该做的,但是我们要对你们说,加油,加油,人民期待着你们,人民需要你们。

  朱迅:谢谢,我们的募捐活动进行到现在,心里充满了感谢,我们的数字在一路上升,我们的心里也要感谢很多实事的朋友,感谢中国电信为本次募捐活动免费铺设了50条专线,感谢民政部门设置了40部电话,感谢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

  张泽群:下面我们还要请出几位大家非常熟悉的演艺界的朋友来奉献他们的爱心,有请他们上场。

  朱迅:我们看到了杨乃文(听歌 blog)阿牛(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8)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王菲(实录:《爱的奉献》大型募捐赈灾晚会(8) 听歌),谢谢。

  朱迅:你好陈奕迅,欢迎你来到现场。

  张泽群:表达一下此时此刻的心声。

  陈奕迅:手足同胞血浓于水,我们一定要坚持,大家一起好好地继续努力,希望在明天,好好加油。

  朱迅:也许大家会注意到直播当中有这样的细节,救援的队员会给救出来的人蒙深眼睛,蒙住眼睛,保护他们的眼睛,也保护他们生命当中的一份光亮。我们心中有一个祝愿,那就是但愿人长久。

  (歌曲《但愿人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