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杨王小帅等讲述关于贾宏声的私人记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25  新浪娱乐
张杨王小帅等讲述关于贾宏声的私人记忆(组图)
  7月5日,青年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对于他生前的种种记忆,我们仿佛只停留在这样几个词上:红极一时、周迅前男友、吸毒、复出、悄无声息……
张杨王小帅等讲述关于贾宏声的私人记忆(组图)
贾宏声在自传性电影《昨天》中,曾试图展开双臂拥抱生活
张杨王小帅等讲述关于贾宏声的私人记忆(组图)
贾宏声因与周迅合拍《苏州河》谱下恋曲
张杨王小帅等讲述关于贾宏声的私人记忆(组图)
贾宏声性格内向,对人真诚

  专题策划:陈弋弋

  专题采写:陈弋弋、王玉年、崔一佳、范晨、王鹏

  7月5日,也就是一周前,43岁的男演员贾宏声在他所居住的小区,坠楼自杀生亡。

  他的父母拒绝了任何人的探望和采访,只委托贾宏声生前的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发来声明,“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

  贾宏声在上个世纪8、90年代,少年成名,度过了他作为一个演员的黄金期。有人把他算作第一代科班出身的偶像派演员。之后贾宏声迅速走入另外一条道路:出色演绎偏执角色,被第六代导演钟爱,吸大麻,厌恶演戏,拒绝戏约,等等。贾宏声做过的最惊世骇俗的事情是,把自己因为接触大麻的故事《昨天》搬上银幕,并且由自己和父母主演。但后来这部《昨天》被很多人当作了是他的“今天”,甚至“永远”,却是贾宏声没有想到过的。

  贾宏声从来没有用过手机,他称电脑为“方头方脑的什么怪物”,接受采访时常常需要“翻译”把他的意思传递给记者,他和这个世界,好像隔着一层玻璃,彼此看见,却无法握手。贾宏声自杀前,他曾经积极地想复出,减肥、买衣服、打电话给旧友联络,在终于有机会主演话剧的时候,贾宏声曾经跟母亲说: “妈,该我了。”但这之后,又是无尽的等待。

  最后,他选择纵身一跃,离开这个世界。

  对于贾宏声的离世,他的好友导演张杨说,“我们这一代人漫长的青春期结束了。”贾宏声的一生,对于他的时代和他生活的这个世界来说,都不具有普遍的代表性。甚至,无论演技还是生活轨迹,在中国,你找不出第二个和他相像的男演员。

  因为他的特别,也因为他演绎的那些无法替代、无法忘记的角色,我们试图通过采访童年好友、大学同学、合作过的导演、最后的工作伙伴,来还原非典型性演员贾宏声的一生。在采访中也遇到不少拒绝的声音,甚至不止一个人因为“瞧不起他这样自私的人”而拒绝采访。最后发现,我们得到的,只能是一个人一生中的某些碎片,虽然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贾宏声,但这是我们所能做到的,对一个演员的纪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