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 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25  新浪娱乐

  《昨天》:yester and forever

  讲述人:张杨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电影《苏州河》海报,男女主人公也因戏结缘

  再次出现在电影里,是6年后的《苏州河》贾宏声扮演马达。戏演完之后,贾宏声和女主演周迅成了一对情侣。1999年,贾宏声带着周迅去李小婉与李少红筹拍《大明宫词》试镜。没曾想试镜之后周迅纯净的眼神征服了李少红,从此,周迅开始走红。多年后,有记者问过贾宏声,是否觉得周迅的星途拜自己所赐,贾宏声淡然地回答说:“那是属于她的机会,我从来没有错过属于我的机会,你们觉得我是断了的,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有一个很完整的过程,没有断。”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电影《昨天》中,贾宏声真实展现自我,被评为当年最勇敢影片

  贾宏声戒毒期间,曾经去北京一家医院的神经科接受了三个月治疗,出院之后整个人的状态有了不少好转。与他一直保持联系的张杨感觉是时候再合作一次了。他们决定拍摄一部叫《昨天》的电影,正是这部电影,让贾宏声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昨天》拍摄现场,右二为贾宏声

  《昨天》以贾宏声接触大麻期间,一家人共同经历的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为素材,几乎写实地表现了当时贾宏声的状态和家庭的痛苦。片中有很多有违中国人传统道德的片段,例如贾宏声痛打父亲、自称是约翰-列侬的儿子等等。为了搜集素材,那时候,张杨一周去贾宏声家三、四次,和他们聊天,在这一过程中,张杨觉得,“贾宏声和父母之间的代沟小了许多。”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张杨再次和贾宏声合作,二人默契不在话下

  拍摄《昨天》时,贾宏声依旧保留了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习惯。他坚持拍戏时不吃饭、不洗澡。不洗澡是怕把投入表演的“劲儿”给洗没了。他只吃苹果、喝牛奶,认为自己当年就是这样,现在也应该这样。拍戏时因为对表演方式理解不一致,他时常和父母、张扬激烈争吵,甚至破口大骂。大家还发现他用牙膏洗脸,脸上被弄出一片一片的红点。据说,他当年在家时,竟用消毒水洗脸,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洗干净。《昨天》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期间,他再次绝食,只喝可口可乐,甚至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任何问题只答一遍,第二遍就无论如何不再讲了。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昨天》中的一场戏,朋友们为贾宏声(中间低头)庆生,何勇(左一)打起了手鼓,张杨(站)击掌合拍

  新浪采访另一位曾在威尼斯电影节观看这部电影的导演,他告诉我们,当年《昨天》在威尼斯放映时,很多外国观众都在问:“这个中国演员到底用的是什么毒品?弄得和家里人这么水火不容?”当得知不过是大麻以后,“那些外国观众觉得很吃惊。”

  电影首映的时候,贾宏声缺席了许多采访。对于这样的情况,张杨当时不无担心:“他还是没有完全走出来,还是较劲。尤其是拍完了《昨天》,可能对他有一个影响,就是反而让他更认同自己原来那些东西了。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 在和张杨聊天的酒吧里,他指墙上一副Beatles乐队的照片,照片上还有一行字“Yesterday and forever”(昨天和永远)。“这就是我最想说的话,我觉得这就是贾宏声。”张杨说。

张杨深情回忆贾宏声称:昨天就是永远(组图)
贾宏声和张杨相互信任和理解,是《昨天》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昨天》是中国第一部以真人为原型,讲述吸毒的电影,贾宏声也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抽大麻的演员,这部勇敢的电影当时引发了极大的争论和非议。更事与愿违的是,“贾宏声是吸毒者”的形象,竟然牢牢印进了很多人心里。之后,曾有许多的剧本找到贾宏声,但不是让他演毒贩,就是坏蛋,人物形象总是往反面走,都是边缘人。

  从此,贾宏声没有再接演任何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