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贾宏声拍片完全融入角色 体验死亡极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25  新浪娱乐
王小帅:贾宏声拍片完全融入角色体验死亡极致
电影《极度寒冷》海报,王小帅执导,贾宏声主演

  《极度寒冷》:体验死亡极致,完全进入角色

  讲述人:王小帅

  贾宏声拍摄《极度寒冷》时的疯狂状态,给导演王小帅留下了一段极端的印象。

  《极度寒冷》讲述行为艺术家齐雷用“火葬”、“土葬”、“水葬”、“冰葬”来体验死亡。夏至日,他用尽自己的体温去融化一块巨大的冰,并结束自己的生命。

王小帅:贾宏声拍片完全融入角色体验死亡极致
王小帅导演(资料图)

  “当时贾宏声来试镜的时候穿着大靴子,气质特别像摇滚明星,来到剧组以后弄个音箱,听着自己的音箱,戴上耳机,完全沉浸在那个状态里。”王小帅当时觉得,他和这个人物太贴切了。“表情总是很忧郁,扔在街上也不像一个演员,像艺术家。”

  片中有一段戏将“土葬”,需要一个贾宏声被埋在土里的镜头,王小帅那时感觉到了贾宏声的投入,“埋土的时候,我说埋松一点,别出危险。他就问,为什么埋松一点?埋深一点!他要体验某种东西的愿望特别强烈。”到了拍摄重头戏“冰葬”的时候,贾宏声仿佛更加沉迷进了角色:“他坚持要在冰上待足够时间,我不得不冲他大喊‘够了!够了!’后来送到医院,大夫说,‘你们太不懂事了。人跟冰接触的时候皮肤会被粘住,如果冰冻时间长的话,血液循环会突然停止,太危险。’后来想起来很后怕,如果我不喊停的话,他会一直躺在那里,一直扛着,好像要试到一个极限。他起来之后我们给他搓脚、搓水,喝姜汤,但他还说,我还能继续,还能再坚持。”

王小帅:贾宏声拍片完全融入角色体验死亡极致
王小帅回忆称:贾宏声的形象更像一位艺术家、摇滚乐手,并不像当时普遍意义上的演员

  王小帅说“片子做完之后,贾宏声特别喜欢,经常把《极度寒冷》和《出租车司机》循环播放,抱着电视,整晚整晚的看。” 王小帅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过第六代当时的那种集体低落、极端的状态:“当时的情况是大家都比较愤青,比如说毕业了,但只能拍地下电影的那种处境。加上当时艺术界里流行行为艺术,整个气氛都比较压抑,所以在作品里带出来了。”

  《极度寒冷》之后,能让贾宏声兴奋的电影没有再出现。但为了赚钱,他还是接了像《新梁祝》这样的古装电视剧。在电影《昨天》中,贾宏声对着镜头讲述了拍摄《新梁祝》时他一直抽大麻的状态,“当时我整个人都傻了,导演一喊开机,我就觉得自己在作假,我没法按照他们的要求演,我只能飞,那个戏基本都是晕着演完的。那个戏演完之后,我开始厌倦演戏了。”

  在许多人的心里,从那之后贾宏声就消失了。大学同学陈炜记得曾向他发出聚会和录节目的邀请,但都被拒绝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