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韩流:赵寅成今日大喜大悲明日风轻云淡

2013年07月09日10:25  新浪娱乐 微博

  今日之大喜大悲乃明日的风轻云淡

  “就算《南男北女》获得好成绩,人们也不会承认我是真正的演员,所以这部电影失败了我也不会是最失望的那个人”,10年前面对自己的电影《南男北女》惨淡的票房和不佳的口碑,赵寅成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像一根冰锥子穿过身体,刺痛冰冷也带着无奈。

  而如今坐在面前的赵寅成却是如此淡然,自信轻松的应对每一个问题,被提及过去遇到了危机的问题,赵寅成皱起眉头低头思考了一会,抬头表情依然严肃称:“想起来过去的悲伤,现在也不是那么大的悲伤;现在的狂喜在未来也不会是那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想这就是人生吧。”

  从高中二年级起赵寅成就已经是服装广告的模特儿,从模特变为演员,演技是一门必修课,外形只是锦上添花,赵寅成吃过演技的亏,他曾被质疑只是无演技的花瓶。2003年赵寅成主演的电影《玛德琳的蛋糕》、《假如爱有天意》、《南男北女》相继上映。《南男北女》被指是当年票房最烂的电影,《玛德琳的蛋糕》票房成绩也并不乐观。而堪称韩国电影里经典之作的《假如爱有天意》,虽然赵寅成的角色举足轻重,但是戏份却非常少,更没有机会将角色全面的呈现出来,当时外界指出因赵寅成演技差而戏份遭到删减。

  可以说赵寅成经历了黑色的一年,他决定从大银幕重新再转战荧屏,2004年赵寅成与河智苑、苏志燮《巴厘岛的故事》播出后反响热烈,他将表面放荡不羁其实内心却有一份坚守,直到为爱疯魔的帅气二公子演绎的淋漓尽致,赵寅成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给那些质疑之声一个响亮的回击,也因为此剧赵寅成被更多的中国观众所喜欢。

  如今赵寅成渴望能够返璞归真,回到最初没有表演基础、没有技巧的状态,“做演员做久了,懂得了某些技巧,也不会展示真我。那时候(演《New Nonstop》)我的样子是干净的。”

  新浪娱乐:15年的演员生涯有成功也有挫败,你觉得自己演艺事业高峰和低谷期分别是什么时候?

  赵寅成:想起来过去的悲伤,现在也不是什么那么大的悲伤;现在的狂喜在未来也不会是那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我想这就是人生吧。过去也没有什么大危机,也没有那么大的悲伤,也没有什么特别狂喜的事情,我希望我的每一个瞬间都很幸福。对我来说现在的感觉最重要。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跟作品成功与否无关。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状态。

  新浪娱乐:身为明星,享受光环的同时也要承受更多,对你来说,做演员最大的得到和付出又是什么?如果回到15年前你还会一如既往选择这一行吗?

  赵寅成:我并不认为我是演员所以更加累,无论什么人都在各自的生活中有困难,我也是在我的事业上有困难而已。但是因为从事这个职业能受到很多人爱戴,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有很多不便。但是我觉得做演员很幸福,因此而来的不便我希望自己能克服,所以一直跟朋友们见面。

  想起来也没有那么多不便,跟朋友们想逛街就逛街,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自己也给自己找闲暇,也感觉不到很大的不便。做演员久了,感觉成了生活。

  感到歉意的是因此给家人带来不便,因为自己的儿子是赵寅成,自己的哥哥是赵寅成而感到的不便,这是我对他们最感到歉意的地方,我自己倒是对那些不便已经习惯了。

  新浪娱乐:在你的影视作品列表里,电影和电视的出演比例基本上是等分的,那么在出演了电视剧《那年冬天》后,是不是最近有准备接拍新电影?

  赵寅成:你这么一说我才知道五五比例,并没有有计划地要拍了电视剧就得拍电影,拍了电影下次就得拍电视剧。电影和电视剧我都很喜欢,希望成为两个都能驾驭好的演员。这样我的选择会变多,如果是好作品,不分电影电视剧。作为演员一直想演下去。

  新浪娱乐:出道这么多年,回忆起在你出演过的诸多作品,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哪一部戏?为什么?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吗?

  赵寅成:与其说是最爱的作品,不如说有想回到那时候的作品。想回到演《New Nonstop》情景剧的时候,因为那时我不是演戏,而就是本来的我,不会演戏硬着头皮上的,不知我现在能不能像那时那样演干净的戏。因为做演员做久了,懂得了某些技巧,也不会展示真我。那时候我的样子是干净的,所以想回到那时候跟杨东根、张娜拉[微博]等一起再次体验一次。

  新浪娱乐:最近有看韩国新片吗?个人最喜欢哪一部?接下来想出演哪位导演的作品?

  赵寅成:最近看了《女王的教室》,拍这次电视剧之前看得多,拍完之后因为忙着玩,所以没看多少,还看了孙贤周前辈出演的《追踪者》,一集未落全看完了,还有《无子女便是福》。

  新浪娱乐:对未来出演的电影有没有规划?接下来还有哪些角色是你想演但还没机会挑战的?

  赵寅成:我并不会为了演某一种角色而寻找剧本,看了剧本有意思才会演那个角色。如果为了演某个角色找剧本,就会受到很多限制。

  新浪娱乐:你觉得服役前后作为演员的赵寅成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两年的兵役生活对你提高演技有没有帮助?

  赵寅成:有变化吗?很难判断,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变化。嘴变了也不会改变面相。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