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林忆莲李宗盛夫妇情变?专题 >正文
李宗盛谈及婚姻心如止水:爱太美但非常脆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30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坛才子李宗盛近日接受专访,谈婚姻很平淡,“我和太太都很静态。”;谈绯闻气得很,“我不瞎搞、不上夜店……传我和吴倩莲,拜托!我20年没见过她了!”47岁的李宗盛,淡出台湾歌坛了吗?被现实打败了吗?错了!休息两年半,他悄悄在布局,有更大的计划在酝酿,他说要趁“年轻”时再冲一冲,而且40岁以后的男人最有魅力,这不会被他微凸的脑门或婚变、绯闻所阻挠,就看他再次的意气风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爱太美,却一无是处

  “爱”太美、太棒了,但非常脆弱……反正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奇怪的传言,哪天不爽就不干了,过我的家居生活,陪老婆小孩。

  记者:在罗大佑演唱会上,为何特别选唱《爱的代价》、《爱情有什么道理?》而且唱来满脸愁容,若有所失?

  李宗盛:《爱的代价》、《爱情有什么道理》,不是为了最近的新闻或为了罗大佑演唱会,才特别安排的,我以前都唱《鬼迷心窍》、《凡人歌》,可是不能老唱这些歌,所以用《爱的代价》、《爱情有什么道理》取代它们。《爱的代价》是我觉得非常好的一首歌,每次唱我都很感动(哈,虽然是我自己写的);《爱情有什么道理》则是为了配合吉他的特殊弹奏。若有所失的表情是老早就有了,当然情绪多少也是有受到婚变新闻的影响。

  记者:似乎最近传闻一直不断啊……

  李宗盛:反正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奇怪的传言,哪天不爽就不干了,过我的家居生活,陪老婆小孩。虽然我觉得自己是无趣的人,但那是生活方式的不同,我跟太太都是比较静态的人,喜欢做做菜。我不是瞎搞的人,一向深居简出,不上夜店、不开名车、不穿名牌,竟然还有报导说我泡美眉,真是莫名其妙,甚至还传我跟吴倩莲,拜托,我已经20年没有见到她了。我在想是不是得罪了人?

  记者:写了那么多动人情歌,怎么看待爱情?

  李宗盛:爱情是非常美妙的,“爱”太美、太棒了,但非常脆弱,说穿了爱其实是一无是处的,如果爱侣、情人或夫妻之间,拿爱来抵挡凡间俗事,是没有用的,把爱放在现实生活中纠缠,往往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我现在这个阶段来看爱情,仍然是维持年轻时的基本理论,但有时我会想拿爱来试试看,以前朋友都认为我太绝对、太本位了,我一直以为自己写歌是很感性的,其实我理性太强,常会把一个事情变成一个问题,整个人很紧绷,怕输、怕没面子,盛名在之前给了我很不好的影响,给别人很大压力,造成相处上的一些问题。直到这几年,差不多40岁之后,我才变得比较轻松一点,我还在改、在摸索,相信以后会更好。

  记者:为何会成立吉他工厂?

  李宗盛:连周华健都不敢相信,我真的做了,算是华人世界艺人里的第一人吧!做吉他是我从小的志愿,年轻时也想当木匠,说了好多年,到内地之后才开始做。独资做了一年多,本来在苏州做,后来搬到北京,弄了个厂房,找了几个当地师傅。厂房没那么大,应该是工作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厂就叫“LeeGuitar”。一年大概生产三四十把纯手工吉他,整个制造过程我当然清楚,也会参与其中一部分,我没把它当生意看,只是为我退休之后的生活做安排。

  今年我会把其它工作暂停三个月,差不多是在9~11月时闭关做吉他,精进技术,这是很重要的事,对我是很大的乐趣和安慰,也是人生最好的安排,就像我写书,希望把音乐传承下去。

  记者: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李宗盛:除了吉他工厂,我的“敬业”北京办事处以制作公司的角色,与内地的“太合麦田”合作,刚签了约,张亚东是音乐总监,一年会有六七张专辑的量。

  我跟成龙也会成立“盛龙”影音公司,以经纪、制作为主,我们各有一半股份,房祖名是旗下第一个艺人,打算藉成龙国际巨星的知名度,把海外有天分的华人带回亚洲,已经在海外布了很多点。另有一个未定名的唱片公司,将有一亿五千万到两亿台币的资金,最近在做商业计划,一旦确定,暑假前就会正式成立。因为需要大量人才,我这趟回来,除了安顿父母,每天都在约人谈,还打算把台湾一些音乐班底带过去。

  明年中国电影100年,打算办个音乐剧,导演应该是关锦鹏,我是音乐总监,至少要创作、制作20首歌曲。台北的两个录音室也还在,只是未来三年会全力在内地冲刺,再来检查成果。

  记者:新专辑进度如何?

  李宗盛:十年没有出专辑,新专辑大概六月完成,七八月做宣传,发行还没有谈好。过去我写歌,是制作人,但现在不只是写首很hit的歌就够了,现在要满足自己,是做音乐人的追求与渴望。过去我一直在帮人圆梦,当别人的救火队,以前做的那些足够了,我有我自己的追求,40岁前已告一段落了,40岁以后必须有更自我的东西。

  整张专辑都是我自己的创作,自写自编自弹自唱自制,用的还是LeeGuitar,真的很好听,自己也很满意,非常喜欢,用新的心情面对音乐生涯。

  记者:什么时候开演唱会?

  李宗盛:今年就打算开。我对音乐还是有很大的热诚,但不愿没有新东西就唱,匆促地上台,那没意义。我也必须弄出一套节目来,这么多年我写了数百首的歌,至少有60首大家是耳熟能详的吧,办演唱会应该没问题。

  今年会先跟周华健一起唱,各唱半场,作为我个唱的暖场,差不多在11月、12月时举办,内地、台湾、香港都会唱,内地档期已经敲定。(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来源:新京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