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肥姐叹鬼才逝世震动全港 当年斗笑话现只存回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新浪娱乐

  一代鬼才黄霑逝世噩耗震动全港,他纵横演艺界 40年,胸襟广阔,才华横溢,相识满天下,深受朋友及后辈爱戴;他突然离开,令爱护他的人悲痛不已。但霑叔豪迈、声如洪钟的笑声,正如他的儿子黄宇瀚说:“希望大家永远记着霑叔的笑声。”

  汪明荃是跟“辉黄”合作最多的歌星,阿姐跟霑叔的合作早在丽的时代,当年两人也是初入行,他们在综艺节目中合作。两人相知相交多年,阿姐跟霑叔是亦师亦友关系。怀念
故友,阿姐于12月2月与香港中乐团合作的《汪明荃与 HKCO》,作为悼念之夜,向老朋友黄霑致敬。

  选唱《明星》《问我》《家变》

  《汪明荃与 HKCO》于 12月 2至 4日举行, 12月 2日原本的项目是阿姐与罗家英合唱粤曲,她并拣选了多首经典流行曲演唱;阿姐昨日获悉霑叔死讯,即时与香港中乐团商议改动当晚节目,取消粤曲演唱,并全晚选唱黄霑的作品;已拣选的歌曲包括《勇敢的中国人》、《用爱将心偷》、《明星》、《问我》与《家变》等。

  早知病情复发

  阿姐称早前跟霑叔见过面,他们倾了整个下午,当时见霑叔精神尚好。阿姐一向遇不同疑难也会向霑叔请教,由她演出粤剧,到当选八和主席惹起的问题,霑叔也为她排难解忧;霑叔的歌词、他的笑声与才华,令阿姐难忘。获知霑叔的死讯,阿姐并不突然,因她早已知他的病复发;但霑叔很低调,因此他与家人亦免了被外界骚扰,这是令阿姐感安慰的。

  难忘《勇敢的中国人》

  问到与霑叔合作的难忘事,阿姐表示数歌曲合作应是《勇敢的中国人》,这首歌获不少奖项,曾在很多大型活动上成例必唱的歌曲。阿姐说:“当年霑叔做广告公司,便重本起用当年三大花旦(阿姐、李司棋、黄淑仪)拍洗头水广告,当年也是大胆的构思呢!”

  肥姐前晚凌晨 2时获悉好友霑叔离世的噩耗,她说:“高志森致电告知噩耗,令我好伤心,为什么上天又带走我一个好朋友!霑叔平日嘻嘻哈哈,患病不喜欢告知朋友,今年3月我们一同到新加坡公演《丽花皇宫》,那次大家拼讲粗俗的笑话,好开心,想不到现在只剩下开心的回忆,香港又失去一个鬼才。”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