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力挺吕良伟 演好反派那是艺术成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14  新浪娱乐

梁羽生力挺吕良伟演好反派那是艺术成就(附图)

吕良伟

梁羽生力挺吕良伟演好反派那是艺术成就(附图)
吕良伟在《七剑》首映会上亮宝剑

  收视率早已超过去年央视八套收视冠军《宝莲灯》《七剑下天山》眼下正在热播,剧中多铎王爷这一大反派的饰演者吕良伟再次展现出成熟男人的特有魅力,其演技被原作者梁羽生大加赞赏。

  剧中的多铎并不是冷酷无情的反派人物,他一路追杀七剑,同时又对纳兰明慧倾心不已,为了心爱的人不惜做出巨大的牺牲。棱角分明的五官和健康的肌体使得吕良伟饰演的多铎颇具统帅风范,再加上其细腻到位的感情,很多观众甚至认为多铎这样的侠骨王爷柔情汉才是真正的好男人,吕良伟更是成为女观众的超级偶像。

  此次出演反派人物,吕良伟显得游刃有余,对于他来说,不同角色的尝试既是对演技的挑战,也是作为演员的乐趣。从当年与周润发合作的《上海滩》中的丁力,到近年来塑造的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李洛夫、张大千,他几乎成了饰演传奇人物的专业户。这次作为“传记一哥”的他塑造的武侠人物多铎王爷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身为清朝“国防部长”的多铎责任与侠气并重,威风凛凛的造型之下的另一面却柔情似水,由此使得这个人物显得丰满而具有张力。

  梁羽生认为多铎王爷这个角色的内心很复杂,虽为反面角色,但在心爱的女人面前却是一个情痴,这点很难做到。“反派演得成功那是艺术的成就。”梁羽生没有吝惜他的赞美之词,他认为吕良伟从造型到内心都很好把握了这个角色,追杀七剑的坚决和对纳兰明慧的痴情,以及复杂矛盾的心理都表演得很到位。 黄栋林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吕良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