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诞辰50周年专题 >正文

纪念张国荣50冥寿 各地影迷自发举行悼念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1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9月12日是张国荣的生忌,自这位巨星于2003年4月1日离世后,热爱他的歌迷、影迷并没有忘记他,并以不同的形式在每年他的生忌日悼念这位巨星。而今年的9月12日,更是张国荣的50岁冥寿,各地荣迷都举行了不同的纪念活动。

  北京

  9月10日上午9点,北京的200多位荣迷来到大华影院为张国荣9月12日的50岁生日庆祝,北京荣迷共同观看了张国荣的88年演唱会和跨越97演唱会,中间还播放了荣迷自己制作的简短视频,内容是回顾张国荣在北京到过的地方,例如庆云楼、护国寺华天小吃和拍摄《霸王别姬》时到过的辅仁大学等等。观看过程中,观众情绪十分热烈,不时有人高喊着张国荣的英文名,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结束。

  香港

  9月10日,张国荣的歌迷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了“点点爱心火”的活动,庆祝偶像50冥寿,共有500名香港及海外荣迷登记参加,每位入场费220元,场内展出了哥哥生前穿过的衣服,以及播放3小时剪辑的片断,并安排了切

蛋糕和祝酒环节。大会除提供心意卡给荣迷贴在留言板外,还准备了怀念哥哥去世的歌曲DVD、海报等以供选购,收益全部捐给国际救盲先驱奥比斯(ORBIS)。

  日本

  日本大阪电影院从9月9日到15日举办纪念张国荣诞辰50周年电影节。期间将上映张国荣主演的《霸王别姬》等7部电影。9月10日将由日本电影导演、熟知香港电影的筒井修举办脱口秀。并且主办方会在9月12日张国荣生日的当天准备特殊礼品赠送给日本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