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渝民遇《流星花园》忙换台 自曝爱好收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2:30  新闻晨报

  如果不是周渝民(周渝民遇《流星花园》忙换台自曝爱好收藏汽车 听歌)说:“我进入社会比较早,到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很难让人想起《流星花园》的一夜风行,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跟他提起还记不记得“学会倒立,眼泪就不留出来”这些现在看来酸出汁的台词,周渝民连连吐舌,“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偶然还会看到有些频道在重播,我通常会马上说:哇,赶紧换台!”周渝民说,如今再看《流星花园》,才知道当时自己的口音问题有多严重。

  作为当年F4中风头最劲的成员,周渝民是最后一个跃上大银幕的,而这之前,他认为自己在等待一个机会。

  “艺人做了很多年,我一直很幸运,我可能在一年里做掉很多艺人一辈子都没做完的事情,演电视剧、拍广告、拍写真、出专辑、开演唱会……一年里做了这么多工作,我就在想,自己真正的兴趣在哪里?不想清楚这个,我觉得我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周渝民说,直到拍完电视剧《战神》,他才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战神》让我发觉身体里的表演细胞被点燃了,我把它揪出来,然后就欲罢不能,每次站在镜头前,五四三二一,导演一说‘开始’,我就会很开心。”

  就在周渝民看清自己后没多久,导演杜琪峰相中了他。两个本子甩在他面前任其选择,这是许多资深大牌演员也没有过的机会。周渝民说,自己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几年前杜琪峰就曾跑到公司来选角,别人介绍他认识后,自己只是很无厘头地说了句:“好好,下次我请你喝茶”,让导演当下傻了眼。还好,这没有耽误日后的合作。在完成了杜琪峰新片《蝴蝶飞》之后,周渝民说,他希望能再与杜琪峰合作,演一个人格分裂的精神病人,当然,最好能一次扮演几个不同的角色,“因为不工作的时候,我是进了饭店就不想走出房间半步的宅男,我的人生其实很乏味,就想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来经历不同的人生,我把我的全部人生,都奉献在别人的人生里了。”

  做宅男家里最缺女佣人

  出道多年的周渝民是花样美男的一面旗帜。在上海接受电视采访时,每次换场间隙,他都要在经纪人的安排下重新补妆,不过周渝民说,这些都是工作需要,私底下他很随意,“平时不要说化妆,衣服都很简单,4年只买同一个牌子同一个款式的裤子,两种颜色各有2条,可能一周4天把这4条裤子一一穿过,别人看到问我,你怎么一周都穿同一条裤子?他不知道我一直在换,呵呵。”

  因为对生活要求简单,周渝民说,工作的时候会尽量配合,做大家喜欢的仔仔周渝民,可回到家里就只想做回本名周育民的那个人。他把自己称为标准的宅男。因为怕热,他不爱出门,记者问他待在家里都干嘛?他笑说:“很多时候是在睡觉,唯一的乐趣是收藏车子,喜欢带着家人去游车河,当然是在不太热的时候。”

  在周渝民看来,宅男的另外一个标志是爱讲冷笑话。在大S小S、黑人、小猪一堆朋友中,周渝民可能是话最少的那个,但是他一说话,往往就是一个冷笑话出口,逗得朋友捧腹大笑。

  既然以宅男自居,有记者随口问他,会不会做家务?周渝民一本正经地说:“我不会做饭,只会煮饭。”台下一片哄笑,他不紧不慢继续说:“你们不要笑啊,煮饭也是很不容易的事,你们知道要加多少水吗?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这里面都有学问啊。”

  看起来对煮饭深有研究的周渝民却对大S的话题一概避重就轻,面对记者绕着弯子问他:“宅男的家里需要怎样的女主人?”他继续机智作答:“女主人我觉得倒不一定,我需要的是一个女佣人,帮我烧饭、洗衣、打扫房间,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真正合适的。如果谁有兴趣,欢迎踊跃报名,拨打联络电话……”刚刚“真诚”了没几分钟的“周育民”又变回了打太极的周渝民。 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